新闻中心 /
新闻事件
Isabel Biver女士解密比利时电影文化
查看次数: 类别:新闻事件 发布日期:2013-03-19

受我校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的特别邀请,比利时导演、电影历史学家Isabel Biver女士于2013年3月11日下午2:00莅临外语学院3005会议室,为法语系学子带来了主题为“比利时当代电影”的精彩讲座。

Isabel Biver女士在电影历史领域颇有研究,常常去世界各地作相关演讲。她曾在比利时皇家电影资料室工作,同时效力于布鲁塞尔文化社团。此次讲座,Isabel Biver女士主要围绕比利时电影文化的困境和比利时电影的四大主题展开,演讲期间穿插电影片段以便我们更好地理解,也使讲座更加生动有趣。

随后,我们一起观看了比利时电影《A pas de loup》,中文译作《秘密进行》。此片讲述了在一个不太遥远的世界和一个不太遥远的时代,生活着一个小女孩,她认为父母总是对她视而不见。为了证明她的想法,她决定消失一阵子。在这段奇异的冒险中,她成为一个寻找自我和自由的少女鲁滨逊。

整场讲座,条理清晰、内容生动,使同学们在一个下午对比利时电影文化有了更多的了解。最后,同学们对Isabel Biver女士报以热烈的掌声。此次活动,旨在丰富同学们的课外知识,拓展视野,为以后的学术研究打下基础。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2012级法语系研究生贺毅)

copyright @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 Site Best Viewed in 1920*1080 and IE 6.0+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本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文理学部 行政楼东北附楼   邮编:430072  电话:027-68753511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 学生出国事务办公室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信息学部 求是大道学生出国(境)事务办公楼    电话:027-68779092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 因公临时出国境审批中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信息学部 求是大道 国际交流服务中心     电话:027-87689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