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新闻事件
李晓红校长赴美国一流大学拓展合作招贤纳才
查看次数: 类别:新闻事件 发布日期:2011-11-11

11月14日至19日,校长李晓红率团对美国3所著名高校——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匹兹堡大学和杜克大学进行了为期6天的访问,拜访了我校在加州地区的校友,并举行了4场海外人才招聘会。代表团圆满完成了预期的出访任务,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

11月14日上午,李晓红一行访问了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会见了前加州大学教务长、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高等教育研究中心主任Judson King,就双方合作开展中层管理干部培训项目进行了讨论,并在培训项目的内容和时间上达成初步共识。期间,代表团参观和访问了东亚图书馆,该馆是北美地区收集中文图书最全的图书馆之一。李晓红还会见了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校长代表Ron Gronsky和东亚图书馆馆长周欣平,就选拔我校人文社科领域教师赴伯克利分校研修和访问进行了探讨。

当天下午,代表团访问了世界著名的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并签署了武汉大学与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合作备忘录。该实验室自1931年建立以来一共产生了9名诺贝尔奖得主。签署合作备忘录,为双方在水资源和环境领域共建科研合作平台、实施人员交换和开展博士生联合培养打下了基础。该备忘录是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历史上第一个与中国高校签署共同建立科研合作平台的协议。

副校长周创兵与伯克利国家实验室副主任Don DePaolo签署合作备忘录

11月16日,代表团访问了匹兹堡大学。李晓红与该校校长Mark Nordenberg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会谈,并签署了工学领域3+2学生联合培养协议,为我校学生开拓第二校园、享受国外优质教育资源提供了机会,同时推动了双方在联合科研和师资培养的合作。双方还就在能源和材料领域共建联合科研平台进行了实质性讨论。代表团还看望了我校在匹兹堡大学孔子学院任教的教师和学生,听取了年度总结报告,并与我校在匹兹堡大学参加管 理干部培训的学员举行了座谈。副校长周创兵及有关人员参加了匹兹堡大学孔子学院咨询委员会会议,回顾孔子学院过去一年发展情况,展望未来发展方向。

李晓红与匹兹堡大学校长Mark Nordenberg签署合作协议

11月17日,代表团访问杜克大学,该校校长Richard Brodhead会见了李晓红一行。双方校长就中美高等教育体制及管理交换了看法,并签署了两校合作备忘录。随后,杜克大学教务长Peter Lange会见了代表团,就如何深化两校在全球健康、法学、环境科学、社会学、商学以及工程管理、政治学等领域的联合科研、教师交流和学生互换进行了深入沟通。当天中午,杜克大学常务副校长、常务副教务长、副校长等5位校级领导代表学校举行了隆重的招待午宴欢迎代表团一行。当晚,Richard Brodhead专门在官邸设宴款待李晓红一行。

copyright @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 Site Best Viewed in 1920*1080 and IE 6.0+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本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文理学部 行政楼东北附楼   邮编:430072  电话:027-68753511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 学生出国事务办公室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信息学部 求是大道学生出国(境)事务办公楼    电话:027-68779092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 因公临时出国境审批中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信息学部 求是大道 国际交流服务中心     电话:027-87689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