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新闻事件
“中法跨文化管理国际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查看次数: 类别:新闻事件 发布日期:2011-09-29

10月31日,“中法跨文化管理国际研讨会”在我校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召开。来自法国电力部人力资源司、法国工商总会中国分会、法国神龙公司及其他中法合资公司的代表和湖北省大专院校的教师、学者和学生等40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我校副校长李斐教授、前中国驻法国大使、第九届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蔡方柏先生、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总领事蓝博先生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

李斐副校长表示,中国和法国是世界上具有悠久历史的文明大国,中法文化交流的历史源远流长。本次研讨会汇集了来自企业界和学术界的专家与学者,双方充分分享、交流各自在跨文化管理领域的经验和研究成果,一定会在武汉大学的校园里碰撞出思想的火花。

蔡方柏先生则高度评价了本次研讨会召开的重要意义,指出,这不仅有利于进一步增进中法企业界和学术界的相互了解,而且使法国企业文化与中国企业文化交相辉映,携手推动中、法共同发展与繁荣,进一步夯实两国互信互利、成熟稳定、面向全球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基础。

随后,与会专家和学者围绕“跨文化管理”主题进行了具体交流与探讨。

据悉,本次研讨会由我校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法语系与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法国工商总会中国分会联合举办。(国际交流部 何小英)

copyright @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 Site Best Viewed in 1920*1080 and IE 6.0+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本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文理学部 行政楼东北附楼   邮编:430072  电话:027-68753511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 学生出国事务办公室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信息学部 求是大道学生出国(境)事务办公楼    电话:027-68779092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 因公临时出国境审批中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信息学部 求是大道 国际交流服务中心     电话:027-87689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