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新闻事件
畅谈文化与爱情---巴黎七大孔子学院举办专家系列讲座
查看次数: 类别:新闻事件 发布日期:2011-09-29

武汉大学法语系博士生导师吴鸿渺、杜青钢教授应邀访问巴黎七大孔子学院,分别于10月20日、27日为广大学子和中国文化爱好者带来了两场别开生面、引人入胜的中国文化专题讲座。

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钱治安教授主持

吴鸿缈教授温文尔雅、博学多才,曾于2004年获得法国政府金棕榈教育骑士勋章。他是一位著名的法语教育专家,更是一位中西方文化的研究者、探索者。他讲座的题目为《东西方文化背后的价值观及其思维定势》。由于多年的法国求学和讲学经历,吴鸿缈教授对法国文明的感悟更具感官性、直觉性,对东西方文化的对比研究更具强烈的热情。他通过中西方文化中对精神/肉体,宗教/迷信,完美/巧变,原则性/灵活性,手段/目的,高尚/效益等方面不同的态度与行为,阐释了东方文化价值观的合理以及西方价值观的高妙;指出东西方文化具有互相映照并互相纠偏的作用。

吴鸿缈教授

杜青钢教授才华横溢、风趣幽默,曾两度荣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他是一位著名的学者,更是一位个性鲜明的作家。他用法语创作的处女作《毛主席去世了》曾入选法国电视台评选的“法语作品20佳”。他讲座的题目为《革命情书》。他以文革时期一位中学生的情书为切入口,结合自己在中国和法国的亲身经历,生动地向我们展示了在这个特殊时期,中国人的情与爱。

杜青钢教授

这两场风格各异的讲座均受到了热烈的欢迎,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把2011中法语言年的系列活动引向了又一个高潮。

copyright @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 Site Best Viewed in 1920*1080 and IE 6.0+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本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文理学部 行政楼东北附楼   邮编:430072  电话:027-68753511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 学生出国事务办公室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信息学部 求是大道学生出国(境)事务办公楼    电话:027-68779092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 因公临时出国境审批中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信息学部 求是大道 国际交流服务中心     电话:027-87689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