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新闻事件
英国阿伯丁大学副校长代表团来访
2019年度孔子学院理事会会议在我校召开
查看次数: 类别:新闻事件 发布日期:2019-12-24

2019年12月17日上午,由我校与英国阿伯丁大学共建的阿伯丁大学孔子学院2019年度理事会会议在行政楼二会议室举行。阿伯丁大学副校长理查德·威尔斯(Richard Wells)率代表团出席。我校副校长李斐会见代表团一行三人,出席会议。外语学院和国际交流部参加。

李斐在致辞中对阿伯丁大学孔子学院一年来在阿伯丁市及周边地区积极开展汉语教学和中英文化交流等成果予以赞扬,他说,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两所大学的亲密合作。2019年孔子学院办公与教学大楼改建装修工程完成,改善了教学环境,他特别感谢阿伯丁大学的大力支持。李斐希望,基于孔子学院平台,两校将进一步加强实质性的学术交流和师生往来。

威尔斯首先表达了第一次来到我校的喜悦之情,他表示,阿伯丁孔子学院自成立6年来所取得的突出成绩归功于两所大学的真诚合作,归功于中英双方派出的孔子学院院长的努力付出。

会上,孔子学院英方院长米歇尔·麦克劳德(Michelle Macleod)就孔子学院2019年的工作总结和2020年的工作计划作了工作报告。双方人员就工作报告进行了讨论,重点是提出两所合作大学如何支持孔子学院2020年的工作。同时,结合阿伯丁大学525周年校庆,李斐表示我校将以学者讲学等方式参与该纪念活动。

当天下午,两校人员就合作科研,学生互派等事宜举行会谈。代表团在汉期间,还将举行阿伯丁大学孔子学院汉语教师志愿者招募宣讲会。

经孔子学院总部批准/国家汉办批准,我校与阿伯丁大学合作建设的阿伯丁大学孔子学院于2013年10月揭牌。基于孔子学院平台,2017年,两所合作大学成立了“武大-阿伯丁大学联合研究院”。2018年10月,该孔子学院在阿伯丁举行孔子学院建院5周年系列庆祝活动,我校派代表团出席。

稿:朱本琳、张钰璇 摄影:金鑫  审核:罗安娜

copyright @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 Site Best Viewed in 1920*1080 and IE 6.0+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本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文理学部 行政楼东北附楼   邮编:430072  电话:027-68753511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 学生出国事务办公室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信息学部 求是大道学生出国(境)事务办公楼    电话:027-68779092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 因公临时出国境审批中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信息学部 求是大道 国际交流服务中心     电话:027-87689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