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新闻事件
学校表彰本科生出国(境)交流学习专项奖学金获得者
查看次数: 类别:新闻事件 发布日期:2019-12-26

12月25日,2019年本科生出国(境)交流学习专项奖学金颁奖典礼暨海外交流项目推介会举行。会上为珞珈卓越交流奖学金、珞珈优秀交流奖学金和第三学期交流奖学金的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校长窦贤康、副校长李斐、校党委副书记屈文谦,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院系负责人、辅导员和本科生代表近三百人参加活动。

窦贤康在讲话中指出,国际交流合作是高校的重要职能,是培养一流人才的重要途径。近年来,学校通过设立第三学期,为在校学生赴海外交流学习提供学制上的便利;通过加大资源投入力度,设立本科生出国(境)交流学习专项奖学金,激励在校学生赴海外名校交流学习。学校将继续支持在校学生赴海外高水平大学和实验室进行交流学习,并提供政策和经费保障。

窦贤康说,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巨大成绩,离不开“开放”和“学习”。出国交流学习,关键在于“学”。武大学子要秉持开放的态度,潜心学习国外的先进理念、经验和知识;要坚守家国情怀,勇于担当作为,树立实现国家强大和民族复兴的责任意识,对标世界一流高校的优秀人才,增强国际竞争力,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强国而奋斗。

国际交流部部长李晓述介绍了本科生出国境交流学习的相关情况,宣读出国(境)交流学习专项奖学金表彰文件。

活动现场,来自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的五名本科生分享了他们在英国剑桥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和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进行交流学习的经历与收获。

海外交流项目推介会紧随颁奖典礼举行,向与会学生介绍了出国(境)交流学习相关政策以及重点项目信息。

据悉,2019年,我校在校本科生出国(境)交流学习达1693人次,比例达23.5%,较2017年实现翻番;其中1/3的学生赴哈佛大学、耶鲁大学、剑桥大学等QS世界排名前50的高校交流学习。学校自2016年设立本科生出国(境)交流学习专项奖学金以来,累计投入3400余万元,近3000名本科生从中受益,奖学金覆盖率持续增长。

撰稿人:张文佳  审核人:章臣

(转载自武汉大学新闻网)


copyright @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 Site Best Viewed in 1920*1080 and IE 6.0+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本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文理学部 行政楼东北附楼   邮编:430072  电话:027-68753511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 学生出国事务办公室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信息学部 求是大道学生出国(境)事务办公楼    电话:027-68779092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 因公临时出国境审批中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信息学部 求是大道 国际交流服务中心     电话:027-87689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