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新闻事件
【战“疫”快报】武汉大学连线俄亥俄州立大学分享抗疫经验
查看次数: 类别:新闻事件 发布日期:2020-04-23

新闻网讯(记者李琳)421日,武汉大学校长窦贤康与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校长迈克尔•德雷克(Michael V. Drake)视频连线,分享学校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所取得的经验与成果。

武汉大学副校长唐其柱、人民医院东院感染科主任陈晓蓓俄亥俄州立大学高级副校长盖尔·马什(Gail Marsh)、全球战略和国际事务副教务长吉尔•莱兹(Gil Latz)以及两所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与会。

窦贤康首先介绍了武汉大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总体情况,包括学校所承担的医疗救治任务为应对疫情提供的科技支撑积极进行校园防控的各项措施开展多种形式的线上教学广泛动员校友力量支援抗疫等方面内容。

迈克尔•德雷对武汉大学所分享的抗击疫情经验表示感谢,并武汉大学何时才能正式复学、怎样在复学后保证学生安全等问题向窦贤康提问。

窦贤康表示,目前中国疫情已基本得到控制,但输入性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依然存在,面对这种情况,武汉大学的复学工作将差异化、错峰、分批次展开。

“我们准备对来校学生进行核酸检测,为他们提供口罩、体温计等防护用品,每天三次测量体温,增设洗手清洁用品等。”窦贤康指出,学校针对复学后有可能出现的问题,比如学生在校园里流动性大、在食堂取饭有可能造成人员聚集等等,已经在制定相应的管理方案。正式复学后,也会根据实际情况和学生反馈,不断调整和完善,尽可能在保证学生安全的同时,为他们提供一个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迈克尔•德雷说,“我注意到,武汉大学参会人员都佩戴了口罩,而我们并没有。在武汉,人们都佩戴口罩吗?”

窦贤康介绍,绝大部分武汉人都会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这样有利于防范处于潜伏期的病人,在无意识中传播病毒,有效地切断病毒传播途径,降低传播速度。武汉大学给俄亥俄州立大学捐赠了1万只口罩,也是出于这样的考虑。

迈克尔•德雷再次感谢武汉大学所分享的抗疫经验和相关思考。他表示,俄亥俄州立大学将认真考虑这些宝贵建议,提醒师生佩戴口罩、进行核酸检测、按时测量体温。他希望未来双方持续进行抗击疫情方面的交流与分享,携手努力,攻克时艰。

据悉,武汉大学与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已有40余年的合作历史,双方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交流关系。在武汉疫情最严重的时候,美国俄亥俄州的武汉大学校友多方筹措资金、采购物资,倾情驰援母校。近期,美国俄亥俄州新冠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武汉大学捐赠5000只N95口罩和5000只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用于援助俄亥俄州立大学和武汉大学美国俄亥俄州校友会开展防疫工作。此外,武汉大学人民医院还与俄亥俄州立大学医学院开展了新冠肺炎防治视频学术会议。

摄影:金鑫  编辑:付晓歌


copyright @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 Site Best Viewed in 1920*1080 and IE 6.0+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本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文理学部 行政楼东北附楼   邮编:430072  电话:027-68753511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 学生出国事务办公室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信息学部 求是大道学生出国(境)事务办公楼    电话:027-68779092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 因公临时出国境审批中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信息学部 求是大道 国际交流服务中心     电话:027-87689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