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新闻事件
患难与共——嘉悦大学收到了中国武汉大学捐赠的口罩
查看次数: 类别:新闻事件 发布日期:2020-05-20

嘉悦大学新闻网讯)5月中旬嘉悦大学收到了中国武汉大学捐赠的5000枚口罩。

今年2月间嘉悦大学向位于武汉市遭受本次新冠肺炎灾祸的武汉大学捐赠了一批防疫物资,嘉悦大学校长井上行忠以校长的名义向武汉大学发送了慰问函。作为回礼,这次武汉大学为我们寄来了口罩。

嘉悦大学与武汉大学长期以来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交流关系。每年接收来自武汉大学的特聘教授和交流生来嘉悦大学任教或交流学习。嘉悦大学每年春假期间也会派学生到武大参加为期两周的短期海外交流学习,并于秋季选派学生赴武汉大学参加为期八个月的长期留学项目。

嘉悦大学与武汉大学之间并签订了双学位项目协议。嘉悦大学选派用3年完成学业的成绩优秀学生毕业后作为3年级插班生编入武汉大学,学生可在5年半的时间内取得嘉悦大学与武汉大学的双学位学历。

嘉悦大学由衷地希望双方能够早日战胜灾难渡过难关期待疫情过后两校能早日重启各项交流项目

    文章责编:嘉悦大学区域交流・国际交流委员长  和泉徹彦

 

<互动经过>

2月间嘉悦大学校长井上行忠向武汉大学发出慰问函,并捐赠1000枚口罩。

3月间担任校际交流窗口的经营经济学部冯雪梅教授向嘉悦在校生、教职员以及毕业生呼吁发起为武汉大学筹集卫生防护用品捐赠活动。共筹集口罩3200枚,极薄手套4000双,病毒除菌剂480个捐赠武汉大学。

3月27日收到武汉大学窦贤康校长寄来的感谢信。信中表达了两校共同抗击新冠肺炎,及在疫情结束后继续加强交流合作,巩固交流关系的愿望。

4月16日武汉大学官网用中文刊登了一篇通讯,文中向来自包括嘉悦大学在内的世界各国的援助表达了诚挚的谢意。

 

原文链接:https://www.kaetsu.ac.jp/news20-05-18-01.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翻译:李璐、梁爽   审核:冯雪梅、罗安娜)

copyright @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 Site Best Viewed in 1920*1080 and IE 6.0+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本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文理学部 行政楼东北附楼   邮编:430072  电话:027-68753511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 学生出国事务办公室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信息学部 求是大道学生出国(境)事务办公楼    电话:027-68779092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 因公临时出国境审批中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信息学部 求是大道 国际交流服务中心     电话:027-87689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