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新闻事件
法国驻华大使罗梁来访
查看次数: 类别:新闻事件 发布日期:2020-10-29

武大新闻网讯通讯员丁燕飞10月28日,法国驻华大使罗梁一行访问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并举办座谈会。

中南医院党委书记张元珍、院长王行环出席会议。陪同罗梁一同访问的有法国驻华大使馆参赞江峰、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总领事贵永华、湖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陈汉华及相关负责人。座谈会由中南医院副院长赵剡主持。

王行环指出,中南医院与法国相关方面的合作交流已有40年历史,建立了深厚的友谊,这些年中南医院取得的进步和来自法国的帮助是分不开的。今年,在武汉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时,法国向我们捐赠了三批物资,当武汉疫情缓解后,中南医院也向法国洛林大学回赠了物资。疫情是人类共同的敌人,只有团结起来才能战胜疫情。目前中南医院与法国有四项合作项目在推进,希望未来有更多交流的机会,在合作中加深友谊。

陈汉华肯定了中南医院为抗疫做出的重要贡献。他指出,中南医院是法国、湖北合作的典范之一,中法班培养了大批医学人才,希望罗梁能够继续支持湖北、法国的合作,为中法搭建友谊的桥梁。

罗梁表示,2006年他曾陪同法国时任总统希拉克访问中南医院,留下了美好回忆。武汉疫情爆发后,他经常关注武汉人民和抗疫医务人员的动态,白衣战士们展现出的伟大精神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指出,疫情期间中法互助,体现了两国深厚的友谊,今后,法国也非常愿意和中国继续深化合作,加深友谊。

赵剡从中南医院发展历史沿革、人才建设、科研影响力、重点学科建设情况以及抗疫工作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

会上,中南医院相关负责人与法国洛林大学校医学院的雅克·余白鹤教授、吉贝尔·福和教授进行了“云端”交流,对双方的合作进行回顾与展望。中法医学班医生代表杨琨、汪英颖分别分享了自己在法国学习的经历,希望能学以致用,为医院发展、推进中法合作作出贡献。

张元珍作总结讲话。她表示通过刚才的交流,双方对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中法之间的深厚友情,不只表现在物质上的支援,更体现在疫情期间,大家的团结一心与守望相助。

(供图:第二临床学院 编辑:付晓歌、相茹)

copyright @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 Site Best Viewed in 1920*1080 and IE 6.0+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本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文理学部 行政楼东北附楼   邮编:430072  电话:027-68753511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 学生出国事务办公室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信息学部 求是大道学生出国(境)事务办公楼    电话:027-68779092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 因公临时出国境审批中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信息学部 求是大道 国际交流服务中心     电话:027-87689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