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新闻事件
第三届中法非三方高等教育论坛举行
中法非学者畅谈高教合作 携手抗疫
查看次数: 类别:新闻事件 发布日期:2020-10-30

武大新闻网讯(通讯员孙小涵10月29日至30日,第三届“中法非三方高等教育论坛”在武汉大学举行。四十余位中法非高校学者分别以线上或线下的方式参会发言,畅谈中法非三方高等教育合作实践。武汉大学校长窦贤康,副校长李斐、唐其柱出席论坛,李斐主持。

窦贤康在开幕辞中指出,疫情期间,武大师生始终战斗在病患救治和科技抗疫最前沿,并坚持开展线上教学。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和中南医院的医疗专家们,不仅为中国抗疫斗争做出了卓越贡献,还通过远程视频向法国、埃及、阿尔及利亚等国医疗专家和政府部门毫无保留地分享了新冠病毒检测和诊治的经验。最后,他深情地用法语祝愿中法非三方高等教育行稳致远,硕果累累。

湖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秦宇主任在现场致辞。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贵永华总领事以及摩洛哥卡萨布兰卡-塞塔特大区国际合作局负责人兼哈桑一世大学教授瓦利姆先生分别通过视频致辞表示祝贺。

本届“中法非三方高等教育论坛”由Zoom线上会场及各参会高校线下会场组成,分主旨发言和自由交流环节。论坛共吸引了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山东大学、浙江师范大学、重庆医科大学、昆明医科大学等10余所中国高校以及法国巴黎大学、波尔多蒙田大学、里昂三大、克莱蒙奥弗涅大学、洛林大学、里尔大学等6所高校和非洲塞内加尔谢赫·安塔·迪奥普大学、马里巴马科社会与管理科学大学、摩洛哥哈桑一世大学、埃及本哈大学、贝宁阿波美卡拉维大学等5所高校参与。论坛还下设两个分论坛,主题分别为“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高等教育面临的机遇、挑战与应对措施”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的医学人才培养”。

中法非三方高等教育论坛由我校倡议并发起,旨在以论坛为起点打造中法非三方高等教育共同体,目前已有30余所中国、法国及非洲国家高校和科研机构参与该平台。首届论坛于2017年11月在武汉大学举行,第二届论坛于2018年11月在摩洛哥卡萨布兰卡哈桑一世大学举行。

本届论坛为期两天,海内外学者们就合作抗“疫”、探索中非教育合作新模式、新冠疫情下的高等教育改革转型思考、多领域医学人才培养、临床医学的变革与探索、构建疫情防控背景下的公共卫生人才培养体系、疫情与国际问题研究等主题,为全球抗疫合作、经济重启贡献专家智慧和学者观点。

(摄影:金鑫  编辑:陈丽霞)

copyright @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 Site Best Viewed in 1920*1080 and IE 6.0+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本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文理学部 行政楼东北附楼   邮编:430072  电话:027-68753511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 学生出国事务办公室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信息学部 求是大道学生出国(境)事务办公楼    电话:027-68779092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 因公临时出国境审批中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信息学部 求是大道 国际交流服务中心     电话:027-87689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