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新闻事件
我校参与举办上海合作组织民间友好论坛活动
查看次数: 类别:新闻事件 发布日期:2021-06-08

 

6月2日—3日,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湖北省人民政府、上海合作组织睦邻友好合作委员会共同主办的上海合作组织民间友好论坛在武汉隆重召开。校党委书记韩进出席智库分论坛并致辞,副校长唐其柱出席卫生健康分论坛。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部领导参与了大会的组织工作并分别出席了智库分论坛、友城分论坛等活动。

校党委书记韩进在智库分论坛致辞中表示,大学滋养学术、培育年轻人、沟通远方的世界,是推进人文共同体构建的重要桥梁和重要力量。“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高校和科研机构应该发挥优势,承担起人文交流的责任,培养新一代友谊使者,使薪火代代相传。我们愿与朋友们携手同行,致力于促进上合组织的可持续发展和人文共同体构建。

 校党委书记韩进在上海合作组织民间友好论坛智库分论坛上致辞

副校长唐其柱出席卫生健康分论坛等活动,与参会中外各界人士围绕公共卫生治理、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疾病预防与控制、国际药品监管与互认,打造上中国合组织地方卫生健康合作示范区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凝聚共识,深化合作,协力构建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卫生健康共同体。

副校长唐其柱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民间友好论坛卫生健康分论坛活动

国际教育学院和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的师生还参与了大会以及相关分论坛的组织工作,国际交流部派出了两个工作组全程参与了外国驻华使团接待和翻译工作。

据悉,来自于上海合作组织的8个成员国、4个观察员国、6个对话伙伴国和国内相关省市政府部门和机构代表500余人通过线下线上出席了大会。我校与上合组织的成员国、观察员国及对话伙伴国长期以来有着多领域、多渠道、多形式的交流与合作,与上合组织国家的高校和科研机构共建了“中俄国际法联合研究中心”、 “离子束科学技术联合实验室”、 “中巴红莲型杂交水稻联合研究中心”、“中国法研究中心”、“喜马拉雅水电研究中心”、“一带一路健康研究院”等联合研究机构,还招收培养了一大批上合组织国家留学生。

撰稿:胥东洋 摄影:桂凌 胥东洋  审核:桂凌

copyright @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 Site Best Viewed in 1920*1080 and IE 6.0+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本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文理学部 行政楼东北附楼   邮编:430072  电话:027-68753511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 学生出国事务办公室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信息学部 求是大道学生出国(境)事务办公楼    电话:027-68779092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 因公临时出国境审批中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信息学部 求是大道 国际交流服务中心     电话:027-87689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