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新闻事件
美国亚利桑那大学代表团来访推动建立校际合作
查看次数: 类别:新闻事件 发布日期:2021-06-25

6月23日, 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助理副校长王永刚教授(Charles Wang)一行来校访问,商讨建立校际合作关系,推动实质性合作。副校长唐其柱会见来宾,国际交流部、国际交流学院、健康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见。



唐其柱首先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对美重点合作交流情况。他说,今天正值武汉大学2021年毕业典礼,校长窦贤康院士在毕业典礼的讲话中提到“武大培养的学生是具有坚定民族精神和广阔国际视野的国家脊梁”。我校历来重视学生的国际化培养,结合目前深刻变化的国际形势,窦贤康校长在毕业典礼上的讲话更加凸显武汉大学坚持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识和魄力。高等学校应当发挥自身在推动国家间人文交流、教育交往、科技合作的特殊作用,立足推动社会进步,引领人类文明。基于两校目前的交流合作基础,希望与亚利桑那大学进一步拓展两校在医学、法学、公共卫生等领域的实质性合作。

王永刚教授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我校2021年毕业典礼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首先介绍了亚利桑那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与中国高校开展合作的情况。结合两校的学科特色与优势,他表示,希望以本次访问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亚利桑那大学相关领域学者与武汉大学之间的深入交流,推动校际合作。



会见前,国际交流部部长李晓述等相关部门和院系的负责人与代表团举行工作会谈。会谈中,双方表达了各自的合作意愿和构想。结合两校的合作基础,两校拟推动正式建立校际合作关系,并以学生科研实习和学期交流项目为切入点,促进实质性合作。双方还商讨了关于在全球健康和公共卫生领域开展本硕联合培养的相关合作细节。

据悉,亚利桑那大学建于1885年,坐落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第二大城市图森市。该校是世界知名高等学府,北美顶尖研究型大学联盟-美国大学协会(AAU)成员之一,美国顶尖公立研究型大学。该校的人类学、社会学、哲学、法学、光学、工程学、医学、生命科学、舞蹈等学科在美国名列前茅,其中政治哲学排名世界第一。我校哲学学院与该校哲学系自2017年合作举办“当代政治哲学前沿”暑期学校,面向全球哲学及相关专业方向的研究生招生。双方共同策划主题讲座,组织国内外优质师资。亚利桑那大学向暑期学校的优秀学员提供赴该校交流学习的奖学金支持。暑期学校自2017年至今已连续举办四届;第五届武汉大学-亚利桑那大学“当代政治哲学前沿”暑期学校将于2021年8月1至7日在我校开班。

 

(撰 稿 李雪翠   )

附件: UArizona Partnership Presentation.pdf

 

备注

如有院系或教师个人希望与亚利桑那大学建立联系或者深入合作,请与国际交流部美大事务办公室联系。

联系人:李雪翠

邮  箱:global@whu.edu.cn

电  话:027-68753419

亚利桑那大学在会计学、信息管理系统学、地质科学、法学、地球科学、自然科学、工程学等方面都具有较强的实力,具体介绍参考附件。

 

copyright @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 Site Best Viewed in 1920*1080 and IE 6.0+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本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文理学部 行政楼东北附楼   邮编:430072  电话:027-68753511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 学生出国事务办公室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信息学部 求是大道学生出国(境)事务办公楼    电话:027-68779092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 因公临时出国境审批中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信息学部 求是大道 国际交流服务中心     电话:027-87689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