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新闻事件
【学生为本】第三学期国际课程周正式开幕
查看次数: 类别:新闻事件 发布日期:2022-07-07

武大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文佳、周烨七月,烈日当空,骄阳似火,在这充满热情与阳光的季节,武汉大学2022年“第三学期国际课程周”如火如荼地拉开序幕。7月4日,开幕式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在工学部智慧教室举行。

副校长唐其柱出席并致辞,对来自世界各地的师生表示欢迎。他指出,武汉大学十分重视拔尖创新人才及国际化人才培养,促进学生国际化培养是提升高校国际化办学水平的重要支撑。我校将继续与世界知名高校一起携手共进、探讨合作,通过多种途径,最大限度地为学生提供国际化资源,促进学生国际化培养,提升我校国际化发展能力和水平。

本科生院副院长吴丹介绍了国际课程的相关情况,她指出,第三学期的设立体现了学校“厚基础、跨学科、鼓励创新与冒尖”的教学理念,开拓了学生的国际视野,增加了学生的国际交流机会,让学生在武大校园就能汲取国际学术营养,是武汉大学国际化进程的重要一步。

外方教师代表、新加坡国立大学王才强教授在线上发言,分享了自己对国际课程的感想。他指出,武汉大学是一所文化底蕴深厚的百年名校,希望学生能够通过武大举办的第三学期国际课周,相互学习、开拓视野、共同进步;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继续开展师生交流、联合科研等项目合作。

我校教师代表、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Timo Balz教授认为,学校开设国际课程周是一次成功的尝试。开设国际课程对于扩展学生国际视野以及学校的国际化建设都十分必要,希望武汉大学继续推动国际课程的发展,全方位提升学生和院校的国际化水平,更好地与国际接轨。

据悉,为进一步加快国际化进程,国际交流部将第三学期国际课程周建设作为2022年重点专项工作,今年3月与本科生院一起建设武汉大学第三学期英文课程,并设立“武汉大学国际课程周”资助计划,在校内立项资助一批全英文课程。4月,国际交流部面向海外合作伙伴院校发出项目通知,吸引15所合作伙伴院校的国际学生报名参加“国际课程周”通识课程线上学习。5月至6月,国际交流部、本科生院、党委宣传部以及相关国际课程学院教学院长就第三学期相关课程问题召开研究会,精心谋划、跟踪进度。在多部门的协调推进下,20门优质国际课程在第三学期顺利开设,共邀请外籍教师近30人,他们来自27所不同海外高校。其中,师资队伍中有来自英国剑桥大学、美国杜克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世界顶尖高校的教师。学生选课热情空前高涨,国际课程选课达到2300余人次,多门课程选课人数超过百人,其中《世界艺术鉴赏》选课人数达到440余名。

来自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的本科生Japneet Tejpal Sachdev同学,通过线上学习的方式参加本次国际课程周。他表示,“自己所学专业是软件工程,想了解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方面的内容,而且对机器人制造也非常感兴趣,还想通过国际课程周结交新的朋友。”

报名参加线上课程的昆山杜克大学本科生王欣然同学表示,“作为一名专业是数据科学的学生,非常期待在大数据的驱动下,了解人文和艺术领域相结合的研究。”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本科生娜松达来同学选择参加线下课程,她表示,“想通过‘健康地理学’这门课程了解目前最前沿的知识,并锻炼自己的英语听读能力。”(供图:周烨)


copyright @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 Site Best Viewed in 1920*1080 and IE 6.0+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本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文理学部 行政楼东北附楼   邮编:430072  电话:027-68753511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 学生出国事务办公室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信息学部 求是大道学生出国(境)事务办公楼    电话:027-68779092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 因公临时出国境审批中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信息学部 求是大道 国际交流服务中心     电话:027-87689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