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新闻事件
【第三学期国际课程周】武汉大学第四届定量遥感暑期学校暨首届定量遥感国际暑期学校顺利举办
查看次数: 类别:新闻事件 发布日期:2022-07-15

7月5日至13日,由武汉大学遥感信息工程学院主办,武汉大学定量遥感研究中心承办,马里兰大学地理科学系和香港大学地理系协办的武汉大学第四届定量遥感暑期学校暨首届定量遥感国际暑期学校顺利举行,来自国内测绘遥感相关专业的在读硕博研究生、高年级本科生以及高校在职青年教师等4788名学员和328名国际学员在线参加了此次暑期学校。

7月5日晚,暑期学校开班仪式在线上举行,梁顺林教授介绍了暑期学校的基本情况和课程安排,马里兰大学地理科学系系主任Chris Justice教授、香港大学地理系系主任George C. S. Lin教授、遥感信息工程学院张永军院长和田丰教授出席了开幕式并发表致辞。7月5-13日期间,中国科学院院士郭华东教授等专家学者应邀做了特邀报告和专题报告。7月13日晚,暑期学校结业仪式在线上举行,遥感信息工程学院何涛教授总结了暑期学校的课程数据和问卷反馈,国际交流部刘晓黎副部长,马里兰大学地理科学系系主任Chris Justice教授和地理科学系国际地理空间分析与地球观测创新中心主任 Ralph Dubayah教授、香港大学地理系系主任George C. S. Lin教授和遥感信息工程学院李四维副院长出席了闭幕式并发表致谢。

undefined

 

本届暑期学校课程内容涵盖了遥感数据处理、定量反演陆表生态系统与碳循环变量、定量反演地表辐射平衡变量、定量反演地表水循环变量和专题遥感与前沿研究五大专题,分为21场全英文课程和32场中文课程,共邀请来自美国马里兰大学、香港大学、美国南达卡他州州立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瑞典隆德大学、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新加坡国立大学、英国爱丁堡大学、西班牙国家研究委员会、西班牙瓦伦西亚大学、法国农业科学研究院、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山大学、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和武汉大学等单位的53位国内外知名专家进行专题讲座,系统介绍了定量遥感研究中的理论方法与应用,交流定量遥感发展的最新研究进展和应用。

九天的线上课程中,听课学员累计有效观看时长117142.5小时,远远超过前三届暑期学校,累计在线观看9.4万余人次,累计直播时长82.5小时,B站科普分区连日热度第一,知识区直播前1.3%。学员们认真听讲,积极提问,老师们精心讲授,耐心答疑。根据暑期学校调研问卷反馈情况,学员们反响热烈,对本届暑期学校的授课和组织表示满意。

武汉大学研究生院、本科生院和国际交流部的经费支持下,武汉大学定量遥感暑期学校由遥感信息工程学院于2019年发起组织,每年7月份举办,旨在普及定量遥感理论方法、跟踪定量遥感研究与应用前沿、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培养定量遥感专业人才,目前已成功举办四届,得到测绘遥感相关领域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事业单位的积极支持和一致好评。


(供 稿:遥感信息工程学院    审 核:刘晓黎

 

copyright @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 Site Best Viewed in 1920*1080 and IE 6.0+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本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文理学部 行政楼东北附楼   邮编:430072  电话:027-68753511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 学生出国事务办公室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信息学部 求是大道学生出国(境)事务办公楼    电话:027-68779092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 因公临时出国境审批中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信息学部 求是大道 国际交流服务中心     电话:027-87689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