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新闻事件
专家学者为我校外事干部和留学师生讲授涉外礼仪
查看次数: 类别:新闻事件 发布日期:2022-11-14

11月10日,国际交流部举办“国际化素养提升训练营”暨“平安留学空中大讲堂”第三讲,邀请我校历史学院李荣建教授主讲“涉外礼仪与外国礼俗”。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我校参加2023年公派留学项目的同学、各单位外事秘书和从事外事工作的教师参加学习活动。本次讲座作为国际交流部党支部“知名专家特色党课”之一,国际交流部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

李荣建教授首先谈到“外事无小事”,涉外礼仪因外事工作的特殊性,参与外事工作的师生应熟知涉外礼仪与外国礼俗。他以“净、静、敬”等礼仪基本要求为切入口,从涉外礼仪的基本原则、涉外会见与会谈礼仪、外事礼仪知识等九个方面,对涉外礼仪的理论与实践进行了细致的讲解。李荣建教授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研究,介绍了美国、俄罗斯、德国、日本、阿拉伯国家等不同国家的习俗与礼仪。他指出,我们不仅要“知其然”,了解各国习俗,更要“知其所以然”,深入了解各国习俗背后的文化,这样才能更从容地开展外事活动,做好跨文化交流。

在讲座最后,李教授和与会者进行互动讨论,现场解答了关于国外高校领导接待的次序问题外国来宾落座次序等方面的具体问题,讲座在热烈的讨论中结束。

据悉,李荣建教授现为湖北省礼仪学会会长,湖北省演讲协会副会长,先后留学埃及、叙利亚,曾任中国驻伊拉克大使馆一等秘书、政治处副主任,是我国知名阿拉伯问题专家和礼仪学专家,具有广博的理论知识和丰富的教学经验。

 

(撰 稿:缪 爽     影:许    审 :彭国晖)

 

 

copyright @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 Site Best Viewed in 1920*1080 and IE 6.0+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本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文理学部 行政楼东北附楼   邮编:430072  电话:027-68753511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 学生出国事务办公室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信息学部 求是大道学生出国(境)事务办公楼    电话:027-68779092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 因公临时出国境审批中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信息学部 求是大道 国际交流服务中心     电话:027-87689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