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国际交流部党支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系列学习活动
查看次数: 类别:支部活动 发布日期:2019-08-15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展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国际交流部党支部近期接连举行了三场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活动和专题党课,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5月28日下午,国际交流部召开支部大会,全体党员、副主任以上干部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重整行装 利剑反腐》。警示教育片揭示了五名党员领导干部忽视政治、淡化政治、不讲政治,而导致信仰缺失、方向迷失、原则尽失,最后锒铛入狱的结果。支部书记李晓述同志表示,这五个案例对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防腐拒变的能力,具有很强的警示教育意义,希望同志们一定要以案为鉴,自觉坚持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

5月30日李晓述同志讲党课

5月30日下午,支部书记李晓述同志以“以党风建设促能力建设”为题,面向支部全体党员、副主任以上干部、新入职员工主讲党风廉政建设主题党课。李晓述同志指出,要切实加强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学习作风,做到踏石有印,抓铁有痕”,用学习克服“本领恐慌”;要切实提高执行能力、履职能力、创新能力,成为“想干事、敢干事、会干事”的干部,结合我部实际工作案例强调要增强思考力和策划力。李晓述同志要求国际部全体党员干部以党风促能力,主动学习,加强培训,规范管理,提升部门业务水平和工作形象。

6月5日邀请中共武汉市委党校左文君博士专题讲座

6月5日下午,国际交流部党支部邀请中共武汉市委党校左文君博士,面向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举办党风廉政建设教育专题讲座,讲解《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左文君博士围绕挺纪在前、加强纪律建设的六个着力点,建章立制、加强党和国家的自我监督,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3个方面,重点讲解了党员如何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讲解了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辩证统一关系,教育党员要思想教育铸魂,制度建设立本,领导带头示范,执纪问责促行。

    在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中,国际交流部将党风廉政教育与作风建设、业务工作相结合,通过开展系列学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自律意识,构筑了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

编辑:张文佳、彭国晖 审核:黄琳


copyright @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 Site Best Viewed in 1920*1080 and IE 6.0+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本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文理学部 行政楼东北附楼   邮编:430072  电话:027-68753511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 学生出国事务办公室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信息学部 求是大道学生出国(境)事务办公楼    电话:027-68779092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 因公临时出国境审批中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信息学部 求是大道 国际交流服务中心     电话:027-87689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