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国际交流部党支部开展“讲好专题党课 深化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查看次数: 类别:支部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07

根据《国际交流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国际交流部领导班子成员把高质量的专题党课纳入主题教育重要内容,在认真开展集中学习研讨、自学和调研的基础上,分别召开三次支部全体会议,面向全体党员分别讲三场专题党课。

9月27日,李晓述同志以“教育外事干部的初心和使命”为题主讲党课,他结合对“红船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六位时代楷模事迹的学习和体会,阐述了教育外事干部应担负起为师生、为学校、为国家的初心和使命。李晓述同志在党课中强调,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尽职尽责敢担当、为师生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李晓述同志表示,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到底,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把支部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10月24日,罗安娜同志讲党课时,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结合个人学习体会,重点解析了中国共产党初心和使命的双重向度,阐释了初心和使命集中诠释中国共产党的高尚政治追求,动员全体党员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和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罗安娜同志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要从把握奋斗目标、把握理想信念、把握奋斗精神、把握人民立场四个方面深刻理解党的初心和使命的内涵要义。

10月30日,付磊同志以“勇于创新,敢于担当”为主题讲党课,他围绕“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阐述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重要意义,解读了作为国际交流部一名普通党员围绕主题教育“十二字总要求”应有的作为。

(拟稿人:张文佳、彭国晖    审稿人:黄琳)




copyright @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 Site Best Viewed in 1920*1080 and IE 6.0+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本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文理学部 行政楼东北附楼   邮编:430072  电话:027-68753511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 学生出国事务办公室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信息学部 求是大道学生出国(境)事务办公楼    电话:027-68779092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 因公临时出国境审批中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信息学部 求是大道 国际交流服务中心     电话:027-87689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