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调研乡村振兴,践行立德树人
国际交流部党支部赴恩施芭蕉侗族乡白果树村开展定点帮扶工作调研和特色党日活动
查看次数: 类别:支部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3

为深入基层调研学习学校定点扶贫生动故事,开展党员教育和港澳台学生国情教育,根据学校2022年定点帮扶工作重点事项有关安排,6月18日、19日,国际交流部党支部8名党员干部带领我校30余名港澳台学生赴恩施开展国情教育实践活动,并与学校驻恩施定点帮扶工作队联合举办“调研乡村振兴,践行立德树人”特色党日活动。

支部党员和港澳台学生参观了叶挺将军囚居纪念馆。师生通过参观叶挺将军的囚居旧址,学习他的生平事迹、恩施抗战图片展览等,在心中刻画出一个面对艰苦战争英勇无畏和浴血奋战、面对威逼利诱严词拒绝和坚贞不屈、面对人民充满感情和热心帮助的叶挺将军的生动形象,上了一节生动的党课。

在芭蕉侗族乡白果树村,师生一行与学校定点帮扶工作队队员进行座谈交流。白果树村驻村第一书记郑现镇介绍了芭蕉侗族乡和白果树村的基本情况。他介绍,近年来学校通过改善恩施定点帮扶中小学的办学条件、实施乡村教师提升工程、组织乡村调研、开展支教和国情教育实践等活动,不断加强对恩施市基础教育的帮扶力度,形成了长效机制。得益于此,白果树村的乡村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人民的生活和中小学的教育水平都有了很大提升。学校挂职恩施市副市长吴德敏欢迎港澳台青年学生来到恩施学习实践。他表示,党和国家大力开展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白果树村翻天覆地的变化是靠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勤劳的双手艰苦奋斗、真抓实干干出来的,希望有更多的港澳台青年学子走进乡村,实地走访调研,深入地了解国情,学习感悟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伟大成就。国际部党支部书记、部长李晓述表示,学校与白果树村有着深厚的渊源与情谊,师生一行来到白果树村接受实践教育,对定点帮扶和教育扶贫的重要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白果树村的建设发展离不开党和国家的政策引领,也离不开乡村基层干部和学校驻村工作队的无私奉献,值得支部党员和港澳台学生认真学习。

芭蕉侗族乡白果树小学是学校在恩施定点帮扶的村级小学。座谈交流后,师生一行来到白果树小学,现场向孩子们捐赠书籍200册并鼓励他们好好学习。我校港澳台学生带领孩子们共同开展了趣味十足的阅读分享活动和主题为“武汉桥”的趣味手工活动。

 

稿 :许 漪     :彭国晖)

 

copyright @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 Site Best Viewed in 1920*1080 and IE 6.0+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本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文理学部 行政楼东北附楼   邮编:430072  电话:027-68753511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 学生出国事务办公室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信息学部 求是大道学生出国(境)事务办公楼    电话:027-68779092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 因公临时出国境审批中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信息学部 求是大道 国际交流服务中心     电话:027-87689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