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武汉大学英文网(学生英文记者团)招新启事
查看次数: 类别:通知公告 发布日期:2019-09-18

社团介绍

   武汉大学英文官网(http://en.whu.edu.cn/)是武汉大学对外宣传的重要窗口,曾获湖北省高校网络文化建设“最佳外文主页奖”和“十佳综合性网站”。武大英文官网以国际交流部为核心、学生记者团为支撑、国内外交流平台为外延,正在蓬勃发展。英文主页不仅为海外高校学者与学生了解武大提供了更加便捷的途径,更从多渠道提升了武大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

武汉大学学生英文记者团成立于2014年3月,以武汉大学英文官网为依托,是武汉大学唯一代表学校官方进行英语新闻采写、稿件翻译以及外事交流活动的校级社团,旨在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英语交流能力以及良好的外事素养。记者团的成员横跨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及留学生群体,在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的指导下,积极推进学校官网建设、形象宣传以及海外交流活动。在这里,同学们可以获得一手的学校外事动态,参与在校国际会议和外事交流,并且可以在定期的新闻采写、语言技能、摄影技术和跨文化交流培训中成为具有国际化视野的新时代青年。

为进一步加强记者团队伍建设,推进我校对外宣传工作,提升我校海外形象,现面向全校优秀本科生、研究生和留学生招募新闻记者、摄影记者、英文翻译、网站运营、文字编辑及美术编辑若干名。

招新岗位

新闻记者

岗位描述:

1、负责校内外精彩活动的专题策划

2、对热点新闻进行采访、报道及编译

岗位要求

1、英文听、说、读、写能力优秀

2、可以发掘并持续跟进校内的新闻事件或活动

3、有各类媒体实习或相关社团经历者优先

文字编辑

岗位描述:

1、负责各类时事新闻的选题策划、编辑

2、修改、审校团内新闻稿件,承担责任编辑工作

岗位要求

1、具有良好的文字功底和编辑素养,英语专业优先

2、熟悉媒体采编工作和相应技能

3、接受加班和突击任务安排

4、有相关实践或社团经历者优先

英文翻译

岗位描述:

1、负责新闻稿件以及武大官方国际宣传产品的翻译工作

2、外宾来访接待和相关翻译工作

岗位要求

1、热爱英语翻译工作,热爱翻译事业,文笔流畅,工作认真细致严谨,责任心强,工作守时

2、有翻译公司翻译或编审经验者优先

3、熟练使用office等办公室软件,擅长中译英者优先

摄影记者

岗位描述:

1、负责新闻配图的拍摄工作

2、独立或合作完成图片新闻

岗位要求

1、热爱新闻摄影,具有良好的新闻敏感度和准确的新闻理解

2、具有专业的影像表达能力,有一定数量的优秀摄影作品

3、熟练使用各类摄影器材和图片处理软件,最好具有视频拍摄和使用视频编辑软件能力

4、有相关实践、实习或社团经历或深度图片专题发现与执行能力者优先

*本岗位无语言限制,无需笔试。应聘本岗位请随简历提供至少10张个人摄影作品,题材不限,人物及风景摄影优先。

美术编辑

岗位描述:

1、海报、贺卡、徽标等社团周边产品设计

2、网站版式、图片修改及PPT制作

岗位要求:

1、扎实的图片处理能力及文字排版能力

2、有想法、有责任心

3、有相关实践、实习或社团经历者优先

*本岗位无语言限制,无需笔试。应聘本岗位请随简历提供至少3张个人设计作品,内容、风格不限。

网络运营

岗位描述:

1、全新英文报道形式的设计创作——可视化数据图表新闻

2、实时追踪并更新英文官网的重要信息、配合网站建设

3、协助网站改版与创新

4、管理团内稿件情况和团员信息

岗位要求:

1、具备一定的英文水平

2、审美能力强

3、对校园动态与热点的敏感嗅觉

4、细心靠谱、认真负责

组织福利

1、英文水平的全面提升

每篇稿件经由“组长-编辑-指导老师-外国语言顾问”指导并批改,团内定期举办英文新闻采写、新闻摄影、海外文化等专业讲座,参与团内杰出前辈对内交流,分享各类名校成功申请经验与交换体验。

2、国际视野的拓展开阔

优先参与国际论坛、学术峰会及来访使团的接待工作,优先参与武大各类国际交流或访学项目,有机会获得对杰出校友、政商人士、国内外教授的专访机会。

3、个人履历的丰富提升

获得省级优秀外文网站的从业经历,在武大英文官网上发表个人优秀的新闻稿件以及摄影作品,参与制作武大官方国际宣传作品,得到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的相关证明或荣誉证书。

报名方式

请感兴趣的同学(包括本校的本科生、研究生以及留学生)发送中/英文个人简历和代表作品至news@whu.edu.cn,注明四六级/雅思/托福成绩,邮件命名为“应聘岗位+姓名+学院专业+联系方式”。

       简历和作品收取的截止日期为2019年9月22日20:00。

通过简历筛选者进入笔试及面试。笔试、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如有疑问,请咨询申同学 15527133636或 魏同学 13297987963

 

copyright @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 Site Best Viewed in 1920*1080 and IE 6.0+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本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文理学部 行政楼东北附楼   邮编:430072  电话:027-68753511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 学生出国事务办公室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信息学部 求是大道学生出国(境)事务办公楼    电话:027-68779092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 因公临时出国境审批中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信息学部 求是大道 国际交流服务中心     电话:027-87689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