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日本住友财团2020年度亚洲地区日本研究资助计划申报通知
查看次数: 类别:通知公告 发布日期:2020-09-28

此计划旨在加深亚洲各国与日本之间的相互了解,主要资助亚洲地区从事日本研究的研究人员。

一、申请要求

1. 研究领域

任何与日本相关的涉及人文、社科领域的研究项目。

注意事项:

(1)以下几种情况不在资助范围:
-以营利为目的或与营利活动相关的研究项目;
-第三方委托的研究项目;
-已进入完成阶段的研究项目。

(2)本资助不是奖学金、助学金或仅用于发表研究成果的拨款。

2. 研究类型

个人或联合研究。

3. 报名资格

(1) 非日本国籍的亚洲各国研究人员(优先考虑东亚及东南亚国家研究人员);

(2)资助期间居住在日本境外(以下人员不得申请:计划于本项目进行期间在日本作为学生或客座教授停留超过6个月的人员);

(3)自行负责所提交的研究项目的运行。

注意:以上条件也适用于申请联合研究的人员。

4. 可申请费用类型

申请研究项目中的直接费用,详见“申请表填写指南”中“可支付费用类别”。

注意:以下费用不属于可支付范围:

(1) 申请人或其合作者薪酬。

合作者指与申请人共同执行申请项目的人员,并为研究成果的共同作者。

(2) 申请人或其合作者所在学校、研究机构或其他组织的管理费用。

(3) 购买一般用途的仪器、装置或设备的费用,如个人电脑、服务器、打印机、摄像机等。

(4) 饮食费用。

二、资助项目概述

1. 总资助金额:5000万日元;

2. 平均每个项目资助金额:最多200万日元2019年度为20万-150万日元

3. 资助项目数量:80

4. 资助时间:

一年(20214月至20223月),如有必要最多可延期2年。

5. 申请人(受资助者)责任:

资助申请一旦经住友财团董事会批准,申请人须同意并遵守住友财团“谅解备忘录”规定的各项条例。

以下是谅解备忘录各项条例概述:

(1) 申请人需与住友财团签署谅解备忘录。

(2) 申请人从所在政府及其他政府得到相关批准,以获得本资助项目基金,并进行研究项目。(例如,申请人须获得出境赴日的批准。)

(3) 本资助项目基金只能用于“可支付费用种类”列表中的各项事务。

(4) 申请人须在本基金项目结束时,向住友财团提交关于研究结果和基金决算的书面报告。

(5) 在发表关于研究项目结果的文章或文件中,申请人须明确提出,研究成果是在住友财团的资助下完成。同时,受资助人须提交给住友财团一份文章的复印件。

(6) 申请人同意住友财团有权翻印以上所提的所有材料。

三、项目的遴选与批准

住友财团遴选委员会负责评估申请项目,住友财团董事会计划于20213月召开会议,评选出最终符合要求的研究项目。结果会通过航空邮件告知申请人。

注意:

1.本基金项目申请的资助金额可能因遴选委员会评估而减少。

2.住友财团不会向申请成功或遭到拒绝的申请人给予任何解释。

3.如有必要,住友财团工作人员会在评估期间,通过登门拜访、信函、传真或电子邮件等方式向申请人询问相关问题。

四、申请程序

1. 文件及步骤

以下的申请文件须通过航空挂号邮件提交给住友财团。

(1) 填写并签字的申请表原件一份,语言为日语或英语

(2) 一封由具备学术背景的人员撰写的推荐信原件,格式自拟,内容与提交的申请项目、申请人及合作者相关,语言为日语或英语。(推荐信需使用申请人所在单位的抬头纸打印,不接受由本项目共同合作者出具的推荐信)。

注意:

-申请文件中的个人信息仅用于项目的遴选和评估结果的公布。但是,成功申请者的姓名、所在单位、职称、研究项目主题和受资助金额等信息会适时对外公布。

-提交的申请文件和其他材料都不会归还给申请人。

-住友财团收到申请后会通过电子邮件或邮件通知申请人已收到申请材料。若申请人在申请截止日期后5天内(即2020年11月5日)未收到通知,请联系住友财团以核实情况。

-住友财团对未送达的申请不承担任何责任。

2.报名截止日期

申请文件须在202010月31日前到达住友财团。

注意:通过传真和电子邮件提交的申请无效。

联系地址

如需要获取申请表或有任何关于申请的问题,请与住友财团联系,地址如下(也可以从财团网站下载PDF和WORD格式的英文、日文申请表,申请指南、申请表填写指南均可以从网站上下载):

The Sumitomo Foundation

1-12-16 Shibadaimon

Minato-ku, Tokyo JAPAN 105-0012

电话: 81-3-5473-0161

传真: 81-3-5473-8471

EMAIL: sumitomo-found@msj.biglobe.ne.jp

网址:http://www.sumitomo.or.jp/e/

 

联系人:国际交流部欧亚非事务办公室彭赏

电话:68753626

                                                        国际交流部

                                                          2020年9月28日

(撰  稿:彭  赏    审  核:罗安娜)

 

copyright @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 Site Best Viewed in 1920*1080 and IE 6.0+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本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文理学部 行政楼东北附楼   邮编:430072  电话:027-68753511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 学生出国事务办公室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信息学部 求是大道学生出国(境)事务办公楼    电话:027-68779092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 因公临时出国境审批中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信息学部 求是大道 国际交流服务中心     电话:027-87689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