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2021年武汉大学国别区域研究人才支持计划培育项目申报通知
查看次数: 类别:通知公告 发布日期:2021-05-19

校内各培养单位: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国别区域研究,特别是“一带一路”相关研究,加快培养和储备一批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竞争的国别与区域研究人才,更好为服务国家外交战略和“一带一路”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引导培养单位积极申报“国家留学基金委国别区域研究人才支持计划”(可参考附件1),建立项目申报储备资源库,国际交流部2021年起开始实施“武汉大学国别区域研究人才支持计划培育项目”,征集若干有发展潜力的国别区域研究人才项目进行前期培育,给予政策指导和经费支持。现面向全校公开征集立项申请,具体如下:

 

一、立项原则

重点资助我校相关培养单位与世界一流大学合作有组织、有计划地开展国别区域研究人才培养,鼓励培养单位特别是已获批教育部国别与区域研究培育基地的单位以该项目为依托,与外方高校全面开展水平国别区域研究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活动。培育项目培育成熟后,国际交流部将优先推荐申报“国家留学基金委国别区域研究人才支持计划”。

 

二、重点支持领域

      培养单位有组织、有计划的开展国别区域研究人才培养,支持以下人才培养方式:

1. 重点支持相关培养单位研究人员带课题出国调研、研修或攻读博士学位;

2. 重点支持作为国别区域问题研究后备人才培养的应届本科、硕士毕业生出国攻读博士学位(包括硕博连读),选派国别区域问题研究相关专业在读硕士生、博士生出国进行联合培养。

3. 本科生出国插班学习也可纳入本培育计划支持范围。

4. 已与国外机构签订专门人才培养协议的项目予以优先考虑。

 

三、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1. 高级研究学者3-6个月;访问学者3-12个月;博士后6-24个月。

2. 赴国外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36-48个月;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6-24个月。

3. 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3-12个月。

4. 本科生出国插班学习。

四、资助方式

国际交流部组织专家对申请立项的项目进行评审。经评审会评审后,计划遴选3-5个项目予以立项培育。项目建设周期为2年,获批立项项目每个可获得不超过10万元的项目建设费,分年度拨付,每年不超过5万元。

项目建设费可用于与国别区域研究人才培养相关的开支,如国际旅费、国际期刊发表版面费、外籍教师授课费、外籍专家咨询费、学生参加世界一流大学线上或线下课程费用等。

培育成熟的获批项目,国际交流部将于2022年1月优先推荐该项目参选“国家留学基金委国别区域研究人才支持计划”,并对项目进行跟踪服务,对申报单位和项目主要负责人及其团队申报外籍专家资助、科研平台种子基金、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奖学金、世界一流大学线上课程补贴等提供优先支持。

 

五、申请截止日期及申请方式

请于615日前,将申报书纸质版(见附件2)及电子版,提交至国际交流部学生出国(境)事务办公室

刘老师 电话:68779092,邮件地址:liuxiaoli@whu.edu.cn

 

 

附件1:2021年国别区域研究人才支持计划.pdf 

附件2:2021年武汉大学国别区域研究人才支持计划培育项目申请书.doc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

                                                                 2021年5月18日

 

(撰  稿:刘晓黎    核:桂  凌)

 

copyright @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 Site Best Viewed in 1920*1080 and IE 6.0+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本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文理学部 行政楼东北附楼   邮编:430072  电话:027-68753511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 学生出国事务办公室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信息学部 求是大道学生出国(境)事务办公楼    电话:027-68779092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 因公临时出国境审批中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信息学部 求是大道 国际交流服务中心     电话:027-87689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