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留学德国硕士生奖学金项目介绍
查看次数: 类别:通知公告 发布日期:2021-06-01

德国学术交流中心(DAAD)面向中国高校在校硕士生和硕士毕业生常年提供赴德留学奖学金——学生团体赴德短期学习奖学金、德 国高校暑期班奖学金、短期奖学金项目进修课程奖学金、进修课程奖学金项目和建筑类和艺术家奖学金项目。

一、DAAD学生团体赴德短期学习项目

德国学术交流中心为赴德国进行短期学习的外国学生团体提供资助,团体的规模应为10至15名学生,由一位高校教师陪同。通过此资助可在德国高校开展访问、参观、短期学习及实习、德方合作院校的专业课程和短期集训等活动,帮助学生更好的了解德国的经济、政治及文化生活。

资助对象:注册在读硕士生学生团体;

资助金额:对于学习团队成员:一次性交通补助510欧元+每人每天50欧元补助;对于实习团队成员:每人每天50欧元的补助

资助时间:学习的时间不应少于7天,最长为12天;

申请方式:该项目应由教师提出申请,申请材料需在相应的截止日期之前(通过DAAD-Portal网站)提交至DAAD波恩总部。

申请时间:出发日期在每年3月1日之后的,申请截止日期为上一年11月1日;出发日期在每年6月1日之后的,申请截止日期为当年2月1日;出发日期在9月1日之后,申请截止日期为当年5月1日。

更多详情参看:

https://www.daad.org.cn/zh/find-funding/funding-programmes-in-germany/study-visits-by-groups-of-foreign-students/

二、DAAD德国高校暑期班奖学金项目

DAAD德国高校暑期班奖学金支持各专业的硕士生赴德国参加高校德语培训部组织的为期四周的暑期班。课程涵盖德语、日耳曼语言、德国国情等不同主题。申请将由评审委员会依据申请者目前的学术成就、学习成绩、专业选择理由和德语水平进行评审。暑期班开课时间通常在每年的6月至11月,资助的课程语言仅为德语,提供暑期班的高校及课程详情请见:www.daad.de/hsk-kursliste

资助对象:各专业硕士在读学生(资助开始时年龄不低于18岁);

资助时间:课程共18天,每周至少25课时;

资助金额:一次性资助1061欧元+一次性国际交通补助+医疗、意外和个人责任险(课程费用及住宿费用通常由课程提供方在参加者所获奖金中直接扣除);

  • 语言要求:

    • 通常接受以下语言证书:onSET-Deutsch,TestDaF, Goethe Institut-Nachweis, DSD, DSH, telcDeutsch, ÖSD-Zertifikat, German Abitur (仅限专业用语课程)

    • 原则上来说,要求的最低语言水平为B1。

    • 语言证书的获得时间距申请时应不超过2年。

    申请方式:通过DAAD-Portal网申系统递交材料,所有原件为中文的材料需要同时附上翻译件。(DAAD在线申请表、德语简历、德语动机信、本科毕业证学位证、硕士在读证明、近2年成绩单)

    申请时间:每年9月15日至12月1日。

    更多详情参看:https://www.daad.org.cn/zh/find-funding/funding-programmes-in-germany/university-summer-courses-for-foreign-students-and-graduates/

三、DAAD硕士短期奖学金项目

硕士短期奖学金项目主要面向计划去德国攻读博士的硕士在读生。通过赴德国高校及科研机构完成硕士论文为目的的短期学习机会,了解德国高校和科研的申请博士学位的相关信息,结识未来的博士导师,为将来赴德国攻读博士学位打下前期基础。申请人需在申请时书面说明此次赴德短期科研停留与毕业后赴德攻读博士学位之间的关联性。

资助对象:已完成第一学年的硕士注册学生;申请时距取得本科学位的时间不超过6年。硕士期间参加过中德双学位交换项目或校际一年期交流项目的学生不在该奖学金资助范围内。

语言成绩DSH2/德福16分/雅思5.5/托福80/TEM8;

资助时间1-3个月(不超过90天);

资助金额850 /月+组合保险+国际交通补助;

申请方式:申请者进入DAAD奖学金数据库,通过列表找到自己所要申请的奖学金项目页面。申请者可在该页面中找到DAAD-Portal网申系统的链接,首次登陆者需在该系统中进行注册方可进行后续的申请工作。

申请时间5月31日之前,可申请当年10月起赴德的资助;

             12月15日之前,可申请转年5月起赴德的资助。

更多详情参看:

https://www.daad.org.cn/zh/find-funding/funding-programmes-in-germany/master-short-term-scholarship/

四、DAAD进修课程奖学金项目

进修课程奖学金为优秀硕士毕业生提供在德国大学进修博士的资助。申请人应具备至少2年的相关专业领域工作经验,如在中央政府部分、地方政府、工商业协会、企业等组织机构从事与发展援助相关的工作。良好的德语成绩是申请的必要条件之一,纯英语授课的课程可以提交英语成绩。DAAD可以为申请者提供德语语言学习方面的资助,例如免费在中国国内上德语网络课程(DUO)或德国语言培训机构的德语线下课程。

申请该奖学金项目只针对以下页面中相关链接里提及的课程:

https://www2.daad.de/deutschland/stipendium/datenbank/en/21148-scholarship-database/?detail=50076777

资助对象:优秀硕士毕业生,申请时获得上一个学位的时间不超过6年;申请人在相关专业有2年工作经历;已经在德国居住超过15个月的学生不在资助范围内。

申请方式:语言成绩、学习计划和留学动机等;

资助金额850-1200欧元/月+组合保险+国际差旅;

资助时间12-36个月;

申请时间:请直接向相关院校递交申请材料,截止日期各有不同。

更多详情参看:

https://www.daad.org.cn/zh/find-funding/funding-programmes-in-germany/development-related-postgraduate-courses/

五、DAAD建筑类和艺术家奖学金项目

此奖学金为绘画、设计、电影、音乐、建筑和表演艺术(话剧、导演、舞蹈、编舞)等相关专业的学生提供到德国艺术学院进行深造或攻读学位的资助。

资助对象:绘画、设计、电影、音乐、建筑和表演专业的硕士在读生;申请时距取得本科学位的时间不超过6年,已经在德国居住超过15个月的学生不在资助范围之内。

语言成绩:德语或者英语;为了帮助奖学金获得者提高德语水平,DAAD开设免费网络德语培训课程“Deutsch-Uni Online (DUO)”及提供其他德语课程补贴。

资助时长10-24个月(进修深造的最长资助时间为一个学年);

资助金额861欧元/月+组合保险+国际差旅费+其他补助;

申请时间:网申开放时间共6周;建筑专业的申请截止时间为每年9月30日,音乐专业的申请截止时间为每年10月15日,表演艺术专业的申请截止时间为每年10月31日,绘画、设计和电影专业的申请截止时间为每年11月30日。

申请方式:申请者需进入DAAD奖学金数据库,通过列表筛选找到自己所要申请的奖学金项目页面。申请者可在相应页面中找到DAAD-Portal网申系统的链接,通过DAAD-Portal网申系统在线递交电子申请材料,并向DAAD总部递交相关纸质版材料。首次登陆者需在该系统中注册方可进行后续的申请工作。

更多详情参看:

https://www.daad.org.cn/zh/find-funding/funding-programmes-in-germany/scholarships-in-the-field-of-arts-and-architecture/


撰  稿:张钰旋、胡斯嘉   审  核:桂  凌

 

copyright @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 Site Best Viewed in 1920*1080 and IE 6.0+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本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文理学部 行政楼东北附楼   邮编:430072  电话:027-68753511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 学生出国事务办公室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信息学部 求是大道学生出国(境)事务办公楼    电话:027-68779092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 因公临时出国境审批中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信息学部 求是大道 国际交流服务中心     电话:027-87689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