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项目
关于法国南特中央理工大学3+1+2本硕连读培养项目的通知
查看次数: 类别:欧洲项目 发布日期:2016-04-27

法国南特中央理工大学成立于1919年,是著名的中央理工大学集团成员之一,法国精英院校联盟成员,法国西部地区最大的综合性工程师学院。2015年法国百所精英工程师学院中排名第5。

学校占地面积40公顷,建筑面积4万多平方米;专业设置涵盖五大领域:应用力学、自动化、土木、环境与海洋工程。

南特中央理工大学目前拥有2150学生:1550位工程师、350位硕士生及240位博士生,250位专职教授、150位行政人员、250位客座教授、6个国家级的实验室,超过450位科研人员。

学校的三大轴心:教学、科研、工业项目

培养方向:南特中央理工大学为企业培养全科型人才、高级管理负责人和业务创造者。毕业生了解与掌握工业项目的复杂性并具备创新和革新精神,在他被指定承担领导职责的企业里,中央理工大学的毕业生们善长策划、设计、交流并让人分享其为企业效劳的信念。

科学研究:学校有6个国家级的实验室,拥有超过450名的研究人员。作为活力和开放精神象征的南特中央理工学院的实验室不仅加强了学院与地区和全国工业组织之间的联系,而且还在欧洲和国际上树立了一种卓越的形象。学院各研究单位拥有在各自的领域独一无二,并且对欧洲工业与研究界开放的各种试验设备。

工业项目:南特中央理工大学的教学是理论与实践的高度结合。解决企业存在的问题是学校重要的使命。与100多个世界级企业有合作关系,如空客AIRBUS、欧创ALTRAN、法国铁路SNCF、法国国有船舶制造集团DCNS、法国电力EDF、法国水利HYDROCEAN、法国燃气苏伊士集团GDF Suez等、欧洲宇航防务集团EADS等。学校每年承担来自企业及学生提议的项目4000多个。同时每年有来自于企业的教授达到250多人承担教学,这些企业为学生们提供了大量的学习机会、实习机会。

就业:100%就业,毕业生起薪在法国本土38297欧元/年,国外42311欧元/年。工作领域:工业经济,环境和城市规划,汽车,航空,船舶与铁路工业,能源,建筑设计与建筑工程,交通,银行、保险及其它金融机构,信息技术、传媒及出版业,奢侈品,公共机构管理等。就业国家分配比例:23% 国外(英国,德国,美国,瑞士,卢森堡,意大利,智利,澳大利亚,巴西,瑞典,西班牙,挪威等)10% 卢瓦尔河地区,38% 大巴黎地区,29% 其他地区。

2016年开始,武汉大学与南特中央理工大学开展3+1+2本硕连读培养项目,武汉大学全日制在籍本科学生:

第一阶段,在武汉大学完成本科生一年级~三年级学习;

第二阶段,相关专业大四的学生在南特中央理工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学习,第二阶段学习分为三大模块:

专业课:数学、计算机、机械、电子/控制

语言及管理课:英语、法语、管理

案例学习:不同专业进行相关的案例学习,同时完成本科毕业设计,成绩合格授予武汉大学本科文凭及学士学位。

第三阶段:在南特中央理工进行为期两年的硕士课程学习。成绩合格授予南特中央理工大学硕士学位。

具体申请信息如下:

一、 申请对象: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动力与机械学院、电子信息科学学院大三本科生。

二、申请要求:

1、专业成绩:专业成绩在各院系进入前30%。

2、英语:雅思6.0以上且单科成绩不低于5.5

三、硕士招生专业:

应用力学:系统和产品设计;计算力学;能源与动力工程;流体力学和海洋工程;复合材料工艺与技术

土木工程:土木工程

自动化:自动化控制、信号及图像学;实时与监督;高级机器人

城市环境科学和技术:城市环境科学和技术

船舶作业和船舶工程:船舶作业和船舶工程

四、费用:

学费和生活费自理;学费每年6000欧元,生活费每年约5000欧元。

可申请校方奖学金、欧盟奖学金、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委奖学金等

本项目含至少6个月实习,每月实习工资为500-1000欧元。

五、申请材料:

1.中英文本科成绩单(由本科生院开具);

2.专业成绩学习院系排名及绩点证明(由学院开具)

3.国际有效的英语水平证明(雅思或托福或其他材料);

4.个人英文简历(附照片);

请感兴趣的同学在5月27日(周五)前将学院签字盖章的《武汉大学普通本科生出国(境)交流学习申请表》及申请材料纸质版交至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学生出国事务办公室(信息学部)104吴瑜老师处,逾期不候。烦请各学院在推荐学生的时候严格把关,注意审核申请学生前三年学分的完成情况,并做好毕业答辩安排的解释工作。

咨询邮箱:intoffice@whu.edu.cn

咨询时间: 每周一、三下午 2:30 ~ 5:00,恕不接受电话咨询。

国际交流部

2016年4月26日

(来源:公派学生事务办公室;撰写人:吴瑜;审核人:陈端)

copyright @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 Site Best Viewed in 1920*1080 and IE 6.0+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本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文理学部 行政楼东北附楼   邮编:430072  电话:027-68753511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 学生出国事务办公室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信息学部 求是大道学生出国(境)事务办公楼    电话:027-68779092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 因公临时出国境审批中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信息学部 求是大道 国际交流服务中心     电话:027-87689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