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项目
关于选派全日制本科生2020年秋季参加法国南特中央理工大学3+1+2本硕连读培养项目的通知
查看次数: 类别:欧洲项目 发布日期:2019-10-22

法国南特中央理工大学成立于1919年,是著名的中央理工大学集团成员之一,法国精英院校联盟成员,法国西部地区最大的综合性工程师学院。2015年法国百所精英工程师学院中排名第5。

2016年开始,武汉大学与南特中央理工大学开展3+1+2本硕连读培养项目,武汉大学全日制在籍本科学生:

第一阶段,在武汉大学完成本科生一年级至三年级学习;

第二阶段,相关专业大四的学生在南特中央理工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学习,第二阶段学习分为三大模块:

数学、计算机、机械、控制/机器人、土木工程

语言及管理课:英语、法语、管理

案例学习:不同专业进行相关的案例学习,同时完成本科毕业设计,成绩合格授予武汉大学本科文凭及学士学位。

第三阶段:在南特中央理工进行为期两年的硕士课程学习。成绩合格授予南特中央理工大学硕士学位。

二、申请要求

理工科相关专业大三本科在读学生

1、专业成绩:专业成绩平均分80以上。

2、英语成绩:雅思6分(如还未考雅思或托福,申请时提供目前已有的英语成绩即可)

3、法语要求:有一定法语基础更佳,录取后建议开始法语学习

三、招生专业:

南特中央理工的硕士专业设置15个硕士课程:

流体力学和海洋工程;船舶作业和船舶工程;应用力学:先进制造;计算力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复合材料工艺与技术;信号及图像学;高级机器人;嵌入式实时系统;控制系统;材料与结构;大气、水与城市环境;建筑与城市;灵捷企业管理;智能互联企业

具体详见:https://www.ec-nantes.fr/graduate/masters-/6-masters-and-15-specialisms-at-centrale-nantes-188394.kjsp?RH=1488461494426

欧盟硕士课程(可申欧盟奖学金):高级机器人项目;海洋环境中的可再生能源;先进船舶设计;电动汽车的动力与控制

具体详见:

https://www.ec-nantes.fr/graduate/erasmus-mundus-joint-master-degrees/

工程师文凭课程/硕士学位英语授课

英语授课的工程师文凭课程学制两年,目前还没有网页,以下是学制三年的法语授课的工程师课程,供参考:

https://www.ec-nantes.fr/graduate/engineering-programme-diplome-d-ingenieur-/

四、项目费用:

1、3+1+2的“1”基础硕士一年学费为6000欧元。在法国南特中央理工第一年学习期间,缴纳武汉大学第四年学费。

2、3+1+2的“2”硕士阶段两年学费共15000欧元,本项目学生获合作院校精英奖学金6000欧元,两年学费减免至9000欧元。

如果你希望在这2年进行工程师文凭的学习,学费为12000欧/年。

如果你申请欧盟硕士,有机会获得两年46000欧元的奖学金。

3、在法国南特生活费每年约6000欧元。

、校内申请材料:

《武汉大学出国(境)交流学习申请表》

中英文对照成绩单原件一份(由本科生院出具)

专业成绩学习院系排名及绩点证明

英语水平证明;(大学六级、雅思等有效的英语水平证明)

个人英文简历(附照片);

完成并通过校内申请的同学还需要填写申请表、准备动机信。


、项目申请流程:

1、2019年11月13日前,学生进行校内申请

2、2019年11月中下旬,参加南特中央理工英文远程面试

3、2019年11月30号,公布录取名单

4、2020年3月,录取的同学向院系及国际处办理相关手续,以便回国后办理学分转换及学士学位的授予

5、2020年3月至5月,办理签证相关申请材料

6、2020年5月至7月,申请留学法国签证

7、2020年9月初, 启程前往法国南特中央理工大学深造

、名额:不限。

、校内申请方式

在线申请http://ws.whu.edu.cn/,请申请学生在2019年11月13日之前完成并提交,提交后打印《武汉大学出国(境)交流学习项目申请表》、《武汉大学本科生出国(境)申请表》。

烦请学院外事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或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将学院按序推荐名单(模板见附件)、学生申请材料及申请表(签字盖章)于2019年11月13日之前交至信息学部(法语联盟隔壁)国际交流服务中心105室,并在学院(系)网上公示。逾期不候。烦请各学院在推荐学生的时候严格把关,注意审核申请学生前三年学分的完成情况,并做好毕业答辩安排的解释工作。

咨询邮箱:intoffice@whu.edu.cn 张老师

办公电话:68779873

附件: 学院、系、中心、研究所推荐名单.doc 2020法国南特中央理工3+1+2项目申请表格.docx 2020学年南特中央理工大学312项目.pptx

国际交流部

2019年10月22日

(来源:学生出国事务办公室;撰写人:张文佳;审核人:章臣)


copyright @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 Site Best Viewed in 1920*1080 and IE 6.0+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本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文理学部 行政楼东北附楼   邮编:430072  电话:027-68753511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 学生出国事务办公室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信息学部 求是大道学生出国(境)事务办公楼    电话:027-68779092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 因公临时出国境审批中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信息学部 求是大道 国际交流服务中心     电话:027-87689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