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学院 /
法国巴黎狄德罗大学(巴黎七大)孔子学院
法国巴黎七大孔子学院简介
查看次数: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19日

法国巴黎七大(法国巴黎狄德罗大学)孔子学院于2007年3月份正式挂牌成立,是我校在国家汉办指导下与国外大学合作创办的第一家孔子学院,也是中、法合作在法国首都巴黎创办的第一家孔子学院。该学院位于巴黎塞纳河左岸大磨坊商业文化区,毗邻法国国立东方语言文化学院、法国高等社会学学院 、法国密特朗国家图书馆等高校或文化机构,地理环境优越,文化学术氛围浓郁。

巴黎七大孔子学院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理事会由双方大学外事副校长、国际交流部负责人、有关院系负责人等组成。理事会制定学院发展规划,决定教学、研究及运行方面的重大事项,审批学院的预算和决算,检查评估孔子学院工作,任免孔子学院院长。巴黎七大孔子学院现任中方院长为我校外院程静副教授,法方院长为巴黎七大中文系齐冲副教授。

巴黎七大孔子学院拥有专用教室、办公室与小型图书馆。学院提供非学历教育,2018年开设有常规汉语课程(1-10级)共24个班,强化汉语课程2个班,HSK考前培训课程2个班,汉语口语1个班;书法,国画,古琴各3个班,共计38个教学班,学员总数约500人。

2018年孔子学院组织文化活动二十多场,参加人数四、五千人。既有中国传统节日庆典等传统活动,也新增了“中国茶文化介绍与茗茶品鉴”,巴黎老佛爷百货,路易威登-KENZO集团中国文化体验日等新活动。宣传传播了了中国文化,也树立了孔院文化交流窗口的积极形象。选派选手参加“汉语桥”国际大学生汉语比赛,安东篱同学胜出,作为法国的3名代表之一赴中国参加复赛与决赛,最终获得全球第三名的好成绩。

为更好地促进中法文化及教育方面的合作与交流,孔子学院在国家汉办的支持下于2015年成立了巴黎七大孔子学院基金该基金将主要资助双方校际间的教师、研究人员及研究生的互访交流。孔子学院已建立基金管理委员会,负责基金的计划招标、基金的发放以及对基金使用情况的监督并向理事会报告基金使用情况。

经过11年的发展,巴黎七大孔子学已经成为一个具有较高语言教学水平、课程设置较全面、文化交流活动丰富多彩的孔子学院。巴黎七大孔子学院曾两次被评为全球优秀孔子学院。良好的声誉,严格有效的管理和高水平教学质量使得巴黎狄德罗大学孔子学院成为了法国民众、尤其是巴黎民众学习、了解中国语言文化的重要中心之一。

孔子学院是外国民众学习、了解中国语言文化、认识了解中国的平台和窗口,孔子学院的中心工作始终是汉语教学和开展特色文化活动。巴黎七大孔子学院将始终围绕这一中心开展工作,以更好地服务于所在大学,更好地满足法国民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学习要求,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为在法国推介汉语言文化、为加强我校与巴黎七大的合作与交流做出更大的贡献。

(2018年11月更新)

copyright @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 Site Best Viewed in 1920*1080 and IE 6.0+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本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文理学部 行政楼东北附楼   邮编:430072  电话:027-68753511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 学生出国事务办公室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信息学部 求是大道学生出国(境)事务办公楼    电话:027-68779092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 因公临时出国境审批中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信息学部 求是大道 国际交流服务中心     电话:027-87689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