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新闻事件
泰国皇家医学会主席来校访问
查看次数: 类别:新闻事件 发布日期:2013-03-22

3月22日,泰国皇家医学会主席弯查(Wonchat Subhachaturas)一行六人访问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传中在四会议室会见了代表团,医学部、留学生教育学院和国际交流部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见。

王传中首先代表学校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随后他向代表团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师资规模和国际合作等情况。他说,武汉大学与泰国的交流比较密切。2007年,武汉大学与泰国科技部联合成立了“诗琳通空间信息科学国际研究中心”,同年4月,泰国诗琳通公主在访问武汉大学期间为该中心揭牌。目前,38名泰国留学生在我校就读,其中18人在我校医学部学习。同时,他非常高兴地了解到,泰国相关机构对我校的医学教育给予认证,从而使我校的泰国医学专业留学生学成回国后具备参加泰国医师执照考试的资格。

弯查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此次访问是医学会首次访问武汉大学,希望能够加深与我校在医学教育领域的交流合作。访问期间,我们与贵校的泰国留学生举行了见面会,他们对在贵校的学习生活感到满意和愉快。武汉大学的医学教育得到了泰国政府的认证,这将鼓励更多的泰国学生到贵校医学专业学习。同时,随着中泰两国关系的继续发展,我相信泰国医学会与贵校的关系也将更加紧密。

据悉,泰国皇家医学会成立于1921年。医学会对泰国医师的职业道德进行监督,并且鼓励和促进医学研究,提高医师的职业道德水平。同时,该学会与泰国政府部门和国内外的医疗机构有广泛的联系和合作。2011年,在泰国皇家医学会的子协会之一—泰国医师公会对我校的临床医学教育进行考察后,我校的本科医学教育得到泰国政府认可,获得我校医学类本科学位的泰国学生也因此获得参加泰国医师执照考试的资格。

(来源:欧亚办公室;撰写人:章臣;审核人:罗安娜)

copyright @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 Site Best Viewed in 1920*1080 and IE 6.0+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本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文理学部 行政楼东北附楼   邮编:430072  电话:027-68753511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 学生出国事务办公室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信息学部 求是大道学生出国(境)事务办公楼    电话:027-68779092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 因公临时出国境审批中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信息学部 求是大道 国际交流服务中心     电话:027-87689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