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新闻事件
韩国驻武汉总领事馆严基成总领事一行访问我校
查看次数: 类别:新闻事件 发布日期:2011-11-24

5月26日上午,韩国驻武汉总领事馆严基成总领事一行访问我校。校长李晓红在行政楼贵宾室会见了客人,双方就今后开展的合作进行了交流。副校长李斐,经济与管理学院和国际交流部的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见。

会谈中,严基成总领事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随着韩国驻武汉总领事馆于2010年10月25日的开馆,未来韩国与湖北省的经贸和文化往来必将日益密切。他提议,武汉大学作为华中地区的龙头高校,可以通过开设韩语专业、设立韩国经济文化研究中心和举办韩国与湖北高校活动日等活动,加强韩国与湖北省在经贸文化等方面的联系与合作。

李晓红校长对严基成领事的提议表示认同,他说,武汉大学将立足服务地方,充分考虑开展韩语教学和设立相关的研究中心的可行性,并为韩国与湖北高校活动日活动提供支持。一方面为韩国企业在鄂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另一方面为韩国与湖北省的经济对接提供智力支持。

双方还就如何促进华中地区的中韩交流等事宜交流了意见。

韩国驻武汉总领事馆于2010年10月25日开馆,并开办签证业务。这是韩国在中国设立的第8个领事馆,也是其在我国中部的首家总领馆。韩国也成为继法国和美国之后第3个在汉设立总领事馆的国家。

我校已与近20所韩国高校签订了交流协议。根据最新统计数据,目前我校共有130名韩国留学生,我校23名学生在韩国高校交流。

copyright @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 Site Best Viewed in 1920*1080 and IE 6.0+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本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文理学部 行政楼东北附楼   邮编:430072  电话:027-68753511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 学生出国事务办公室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信息学部 求是大道学生出国(境)事务办公楼    电话:027-68779092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 因公临时出国境审批中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信息学部 求是大道 国际交流服务中心     电话:027-87689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