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新闻事件
武汉大学代表团访问德国法国和西班牙高校
查看次数: 类别:新闻事件 发布日期:2011-09-29

10月17日至26日,副校长李斐率代表团访问了德国斯图加特大学、法国里昂一大和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

代表团的到访受到各高校的热烈欢迎。斯图加特大学校长Wolfram Ressel教授,里昂一大外事副校长Daniel Simon教授,塞维利亚大学外事副校长Lourdes Munduate教授及到访高校的相关部门和学院的负责人热情接待了代表团。

10月19日上午,斯图加特大学校长Wolfram Ressel在校长办公室会见代表团,并举行欢迎午宴。期间,Wolfram Ressel与李斐就深化和扩大两校合作进行了交流,鉴于我校学生的突出表现和十年合作的巨大成功,Wolfram Ressel希望两校能够将丰进一步丰富合作形式,并将合作扩展到更多领域。下午5时,斯图加特大学组织的两校合作十周年庆典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我校在该校的留学生代表和该校学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庆典活动,该校合唱队表演了精彩的音乐节目。Wolfram Ressel和李斐分别代表两校在庆典活动上致辞。Wolfram Ressel在致辞中说,合作十年来,两校的合作关系不断增强,合作领域不断拓宽。尤其是,在两校教务部门和外事部门的长期支持下,在相关学院的共同努力下,两校的学生联合培养项目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项目申请学生人数逐年攀升,武汉大学学生在斯图加特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李斐在致辞中回顾了两校关系的发展历程,他表示在两校校级管理层的支持下,在两校相关部门的长期关心下,两校的合作已经发展成为中德高校合作的一个典范;他希望两校能够以合作十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与沟通,携手共进。同时,李斐代表学校向我校学生表达了亲切慰问,希望他们在斯图加特大学继续弘扬武汉大学校训,秉承武大精神,努力奋进。我校留学生代表尹琨在庆典上的中德双语发言也受到了一致好评,斯图加特大学的一位教师甚至称赞她的德语已经超越了德国本土学生的水平。庆典活动结束后,代表团与我校留学生进行了细致交流,了解了他们在德国的学习和生活情况。据悉,这是斯图加特大学首次为纪念校际合作关系举行庆典活动。

在斯图加特大学访问期间,代表团还访问参观了该校的摄影测量研究所和高性能计算中心,了解了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工作。

10月21日,代表团访问了法国里昂一大,与我校在该校的“中法物理班”的新生以及里昂一大物理学院的负责人和相关专业教师分别进行了座谈,了解了学生们在法国的学习生活情况,认真听取了学生以及该校教师对“中法物理班”的看法以及对教学方法和内容上的建议。中午,里昂一大外事副校长Daniel Simon为代表团举行了盛大的午餐会,我校在该校的学生代表近100人参加了午餐会。在午餐会上,李斐提议进一步扩大两校合作,这一提议得到Daniel Simon的热烈回应。李斐代表学校向我校留学生表达了亲切的慰问,希望他们在法国能好好学习,开阔眼界。

自2005年“中法物理班”项目实施以来,项目学生在里昂一大取得了十分优异的成绩,得到了两校管理层和教师的高度认可。例如,在里昂一大物理科技学院对2007/2011级学生进行的综合排名中,我校的项目学生占了前十名中8席,前二十名中的14席;2007/2011级项目学生完成在里昂一大的学习后,3人被巴黎综合理工录取,4人被巴黎中央理工录取,部分学生被苏黎世联邦高等工业大学、剑桥大学等世界名校录取。

10月24日,代表团来到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该校外事副校长Lourdes Munduate热情接待了代表团。会谈中,李斐与Lourde Munduate就扩大两校合作交换了意见。随后,代表团访问了塞维利亚大学语言学院,与该院院长以及教师代表就在我校开展西班牙语教学及其他合作问题展开商谈。同时,该院表示希望在教师培训、学生交流等方面与我校相关学院开展合作。此次访问是我校代表团首次正式访问该校。(国际交流部 章臣)

copyright @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 Site Best Viewed in 1920*1080 and IE 6.0+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本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文理学部 行政楼东北附楼   邮编:430072  电话:027-68753511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 学生出国事务办公室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信息学部 求是大道学生出国(境)事务办公楼    电话:027-68779092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 因公临时出国境审批中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信息学部 求是大道 国际交流服务中心     电话:027-87689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