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新闻事件
校党委第六巡察组向国际交流部反馈巡察情况
查看次数: 类别:新闻事件 发布日期:2019-11-21

       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校党委第六巡察组向国际交流部反馈巡察情况。11月11日,校党委第六巡察组组长毕卫民向国际交流部部长李晓述进行了个别反馈。11月14日,毕卫民代表校党委巡察组进行了大会反馈。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郭强受校党委委托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李晓述作表态发言并主持会议。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2019年9月16日至9月27日,校党委第六巡察组对国际交流部开展了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召开动员大会,听取工作汇报,开展问卷调查,与干部群众个别谈话,受理信访举报,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抽查核实有关情况,走访相关部门单位,并对巡察中发现的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2019年10月31日,校党委听取了巡察国际交流部的情况汇报,同意巡察组的汇报,认可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对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毕卫民指出,国际交流部坚持党对外事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贯彻学校党委行政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加强国际化办学能力建设,改善国际化办学环境和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整体工作向上向好态势明显。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有:以政治建设统领部门工作有短板,担当作为精神尚须进一步锤炼,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扎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不充分,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履行有缺失;支部建设有弱项,组织生活不规范,群众路线未充分贯彻;因公临时出国(境)审批机制有待完善提高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指出,国际交流部要不断提升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水平,为学校国际化办学提供有力支撑,通过巡察整改,进一步做好服务与管理。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坚持以“四个意识”导航、“四个自信”强基、“两个维护”铸魂。二是要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完成巡察整改各项任务,要把巡察整改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机结合起来,认真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点穴式、针对性、责任性整改。三是要站稳政治立场,确保整改取得扎实成效,承担起整改主体责任,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一件一件抓,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增强师生的获得感,以整改实际成效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

       李晓述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衷心感谢巡察组的辛勤工作、悉心指导和真诚关心,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和整改意见,细化措施,全力整改,坚决把整改要求落实到位。在校党委、行政正确领导下,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凝心聚力,推进工作,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会上,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了巡察组纪律作风后评估和巡察满意度调查。

       国际交流部全体在职人员、离退休人员代表参加会议。

撰稿:郭典  审核:李晓述

copyright @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 Site Best Viewed in 1920*1080 and IE 6.0+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本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文理学部 行政楼东北附楼   邮编:430072  电话:027-68753511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 学生出国事务办公室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信息学部 求是大道学生出国(境)事务办公楼    电话:027-68779092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 因公临时出国境审批中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信息学部 求是大道 国际交流服务中心     电话:027-87689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