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新闻事件
连接“一带一路”上光源合作的纽带
波兰国家光源主任Stankiewicz教授来校访问并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查看次数: 类别:新闻事件 发布日期:2019-12-19

应高等研究院邀请,2019年10月19日至22日,波兰国家同步辐射中心主任,Jagiellonian大学Marek Stankiewicz教授访问武汉大学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并针对武汉光源与波兰SOLARIS国家光源以及Jagiellonian大学与武汉大学的合作事宜进行了讨论。

10月21日上午,Stankiewicz教授做客长江学术论坛,对波兰SOLARIS国家光源的立项和建设过程、技术参数指标、当前运行状态和未来发展规划进行了详细的介绍。Stankiewicz教授对中国用户尤其是来自武汉大学的用户表示了殷切期望。

21日下午,武汉光源技术工作组与Stankiewicz教授针对武汉光源与波兰国家光源间合作相关事宜进行了讨论。Stankiewicz教授充分肯定了武汉光源的设计方案和先期准备工作,表示对武汉光源的建成充满信心。Stankiewicz教授介绍了波兰国家光源在立项和建设过程中的经验,并对武汉光源的建设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最后,双方就武汉光源和波兰国家光源的合作事宜进行了讨论,在光源建设、人员交流和科学研究合作等多个方面达成合作意向。Stankiewicz教授邀请武汉光源技术工作组成员前往波兰国家光源参观访问。

22日下午,国际交流部副部长付磊与Stankiewicz教授会面,交流了Jagiellonian大学与武汉大学的合作事宜。付磊副部长表示希望以武汉光源项目和波兰国家光源间的合作为契机,加强武汉大学和Jagiellonian大学的校际交往,并共同推动一带一路上中波高等学校的合作。 

(撰稿:高等研究院 徐楠  审核:付磊)

 

copyright @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 Site Best Viewed in 1920*1080 and IE 6.0+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本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文理学部 行政楼东北附楼   邮编:430072  电话:027-68753511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 学生出国事务办公室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信息学部 求是大道学生出国(境)事务办公楼    电话:027-68779092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 因公临时出国境审批中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信息学部 求是大道 国际交流服务中心     电话:027-87689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