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新闻事件
【战“疫”快报】我校与纽约医疗系统分享抗击疫情经验
查看次数: 类别:新闻事件 发布日期:2020-04-19

武汉大学新闻网讯(通讯员吴夏)

4月16日晚,武汉大学、武汉大学纽约校友会、美国华人爱心联盟联合举办的“纽约医疗系统-武汉大学抗击新冠病毒疫情研讨会”通过网络视频系统顺利举行。来自美国纽约奥兰治地区医疗中心、耶鲁纽黑文医院系统、格林威治医院、诺斯威尔医院系统、莱诺克斯山医院、西奈山伊坎医学院、韦斯切斯特医疗中心的30余名医生和医院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武汉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医学部部长唐其柱教授,医学部副部长余保平教授出席了会议。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重症医学科主任魏捷教授,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余追教授,中南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万静教授等近20名专家就新冠肺炎疫情的诊疗和防控进行了经验分享和交流。会议由武汉大学纽约校友会会长毛学军先生主持。

会上,唐其柱介绍了我校充分运用跨学科优势和附属医院资源,在医疗、科研等方面开展的工作。美国华人爱心联盟发起人、理事Victoria Alberto女士介绍了联盟在疫情期间所作的努力。奥兰治地区医疗中心首席执行官Brian Tew先生表示,感谢武汉大学的领导和专家们与目前奋战在一线的纽约医务工作者们分享宝贵的抗击新冠病毒疫情经验。

余追、万静分别以“新冠肺炎重症病人的关键治疗方法”和“如何治疗患有心肌梗死的新冠肺炎病人”为题作报告。随后,魏捷、人民医院呼吸内科陈雪芹教授、人民医院东院感染科主任陈晓蓓教授、人民医院精神卫生中心副主任王慧玲教授、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安萍副教授等专家就美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中美双方交流热烈,原本两个小时的会议,延长为两个半小时,并提出在会后持续交流。会议由纽约奥兰治地区医疗中心全程录制,并将提供给纽约地区的医务工作者们学习。

(编辑:周丽园)



copyright @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 Site Best Viewed in 1920*1080 and IE 6.0+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本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文理学部 行政楼东北附楼   邮编:430072  电话:027-68753511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 学生出国事务办公室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信息学部 求是大道学生出国(境)事务办公楼    电话:027-68779092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 因公临时出国境审批中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信息学部 求是大道 国际交流服务中心     电话:027-87689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