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新闻事件
【战“疫”快报】我校连线摩苏尔大学分享新冠肺炎诊疗与防控经验
查看次数: 类别:新闻事件 发布日期:2020-04-30

    武汉大学新闻网讯(通讯员吴夏)4月28日,武汉大学与伊拉克摩苏尔大学举行视频会议,共同分享新冠病毒肺炎诊断标准、病毒检测、药物治疗、社区防控等方面的经验。

    摩苏尔大学校长、新冠肺炎健康危机委员会委员Qusay Kamaladdin Al-Ahmedy教授,科研事务副校长Muneer Salim Al-Badrani教授,医学院院长、耳鼻喉外科Basil Mohammednather Saeed教授等50名领导和医生出席了会议。武汉大学副校长唐其柱,中南医院副院长、急救中心主任赵剡教授出席。

    感染科副主任梁科副教授,放化疗科周福祥主任医师,重症医学科蔡书翰医生、杨晓医生,中医科夏玉坤博士,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刘冰副主任医师,国际医学教育与交流合作办公室主任、儿科主任医师范静怡等专家就新冠肺炎疫情的诊疗和防控进行了经验分享与交流。

    唐其柱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武汉大学充分运用跨学科优势和附属医院资源,在临床一线全力以赴救治病人的同时,还发挥多学科和医科相结合的优势,开发新冠治疗方法,努力用更多硬核科研成果助力疫情阻击战,为疫情防控持续注入高校科技力量。他希望与大家分享经验,共同战胜新冠肺炎疫情。

    Muneer Salim Al-Badrani对武汉大学的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在新冠疫情全球蔓延的情况下,守望相助定能共克时艰。

    摩苏尔大学医学院肿瘤医院肿瘤学专家Alya A. AlZobair医生曾经在武汉大学医学部学习,并获得了放射和肿瘤学博士学位,她感谢母校在危难之际给与的支持和帮助,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

 随后,我方专家针对摩苏尔大学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会议持续了130分钟。伊拉克同道高度评价与会专家务实严谨的态度,客观认真的探讨。双方约定今后持续交流。

(编辑:周丽园)




copyright @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 Site Best Viewed in 1920*1080 and IE 6.0+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本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文理学部 行政楼东北附楼   邮编:430072  电话:027-68753511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 学生出国事务办公室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信息学部 求是大道学生出国(境)事务办公楼    电话:027-68779092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 因公临时出国境审批中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信息学部 求是大道 国际交流服务中心     电话:027-87689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