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新闻事件
国家移民管理局外国人管理司来校调研
查看次数: 类别:新闻事件 发布日期:2020-08-31

武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凡827日,国家移民管理局外国人管理司司长陈斌一行来校调研,了解目前高校和科研院所对移民管理、外国人在华居留政策的实际需求,解决便利政策推介和落地实施问题,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复工复产工作。副校长唐其柱参加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唐其柱对国家及地方政府各主管部门对于武汉大学的一贯支持与指导表示感谢,并向陈斌一行介绍了武汉大学对引智工作的重视以及疫情期间学校在科研公关及师生管理方面所做的努力。

国际交流部部长李晓述、人事部副部长边金鸾向调研组介绍了武汉大学外籍教师的基本情况、高层次外籍专家在华长期工作所遇困难以及学校在管理和服务中的难点和建议。国际教育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徐晖介绍了学校在疫情期间服务与管理留学生的举措以及留学生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

省委组织部、省科技厅、中科院武汉分院及华中科技大学相关负责人也分别交流发言。

陈斌对武汉大学在抗疫斗争中做出的贡献表示赞赏,并高度认可学校在疫情防控基本稳定的情况下,克服万难决定复学的精神。他表示,突如其来的疫情对于国际交流的正常开展和国家移民管理局的工作产生了巨大影响,我们应该在调整思路、勇于创新的同时,修炼好“内功”,积蓄发展动力。

陈斌还充分肯定了与会单位的工作,并对会上各单位提出的疑问和建议进行了及时回应。针对与会单位集中反映的问题,如外籍高层次人才的认定标准及认定流程、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的适用范围等,国家移民管理局表示将进一步完善政策,优化流程,为外国人来华服务和在华管理提供更科学与便利的政策支持。

会前,陈斌一行参观了武汉大学校史馆,观看了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强校、科研攻关、杰出校友等各方面的最新成果展示。省委组织部、省科技厅、省公安厅、市公安局、中科院武汉分院、华中科技大学等相关负责人参与调研。

(摄影:屈波 编辑:付晓歌、相茹)

copyright @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 Site Best Viewed in 1920*1080 and IE 6.0+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本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文理学部 行政楼东北附楼   邮编:430072  电话:027-68753511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 学生出国事务办公室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信息学部 求是大道学生出国(境)事务办公楼    电话:027-68779092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 因公临时出国境审批中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信息学部 求是大道 国际交流服务中心     电话:027-87689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