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新闻事件
财政部国际经济关系司来校调研
查看次数: 类别:新闻事件 发布日期:2021-03-12

新闻网讯通讯员何小英、孙小涵3月10日,财政部国际经济关系司副司长李红霞一行来校调研,听取我校法国研究中心专家学者对中法经济财金合作的建议。副校长唐其柱出席座谈会。

唐其柱介绍,武汉大学学科门类齐全,科研成果突出,对法交流是我校对外交流中的特色。目前,我校与多所法语国家高校和科研机构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学校法语学习氛围及对法研究学术底蕴深厚,愿意为国家和社会经济发展贡献智力支持。

李红霞介绍,财政部肩负国家多个双多边交流机制的协调工作,由胡春华副总理领衔的中法高级别经济财经对话更是中法两国经贸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武汉大学拥有悠久对法交流合作经验及学术资源,要继续为国家对法合作献计献策,助力中法两国经贸往来迈上新台阶。

随后,我校法国研究中心、中法人文交流中心主任王战教授作了专题汇报。他回溯了我校对法合作交流历史,分析了法国当前外交策略及当前中法合作存在的三个挑战,提出了对策建议。中心博士生陈锦、田斯予和研究员张秦分别以“中法在第三方市场的竞争与合作”“法国乡村复兴的实现路径及对中国的启示”“中法在非洲轨道交通领域合作的思考”为题发言。

(编辑:付晓歌)

copyright @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 Site Best Viewed in 1920*1080 and IE 6.0+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本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文理学部 行政楼东北附楼   邮编:430072  电话:027-68753511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 学生出国事务办公室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信息学部 求是大道学生出国(境)事务办公楼    电话:027-68779092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 因公临时出国境审批中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信息学部 求是大道 国际交流服务中心     电话:027-87689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