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新闻事件
我校首届国际组织与全球治理人才试验班开班
查看次数: 类别:新闻事件 发布日期:2021-03-16

武大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晓黎、来瑞、董甲庆)3月11日,武汉大学首届国际组织与全球治理人才试验班开班仪式举行。该试验班是我校国际组织人才培养的首个学位项目,标志着我校国际组织人才培养进入新的阶段,首期共招募29名学生。副校长唐其柱出席开班式,国际民航组织法律事务与对外关系局局长黄解放校友带来专题演讲。

 

唐其柱表示,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中国不仅在短时间内取得抗疫斗争的巨大胜利,还主动与国际社会分享经验,参与支持其他国家抗疫,充分体现了勇于承担国际责任、乐于分享公共产品的大国姿态。唐其柱还介绍了抗疫斗争中,我校医护人员无私奉献和科研人员戮力攻关的事例。他指出,中国参与全球治理需要人才支撑,试验班应运而生。希望实验班学子发扬武大精神,努力学好本领,成为复合型国际组织人才,为国家发展做贡献。

黄解放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珞珈山的求学时光,激励同学们奋进。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任晏金柱,教师代表、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阮建平,学生代表安澜先后在开班式上发言。唐其柱与弘毅学堂院长石兢共同为试验班揭牌。

开班仪式结束后,黄解放讲授《国际组织知识与实践》系列课程第一讲。他以《折冲樽俎,纵横捭阖——谈国际组织工作》为题,介绍了联合国组织架构,尤其是联合国专门机构的工作,并以自己的职业生涯为例详细阐述如何培养语言、专业、社会网络等三方面能力。

据悉,国际组织与全球治理人才试验班的设立,标志着我校国际组织人才培养进入新的阶段。经过层层选拔,首期试验班共招募到来自9个学院、13个专业的29名学生。试验班建设遵循“一精多会”“一专多能”的人才培养理念,旨在培养具有扎实专业背景、熟悉国际规则、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端全球治理人才。试验班依托弘毅学堂实施,面向全校二年级学生开放,学生在学习第一学位优势专业基础上,获取二外(法语)辅修或双学位,并学习《国际组织知识与实践》《国际组织法》等系列课程。学校也将为学生参加国内国外实习实训提供经费补贴,为毕业生赴国际组织工作拓宽渠道,并在保研政策上给予倾斜。

(编辑:付晓歌

 

copyright @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 Site Best Viewed in 1920*1080 and IE 6.0+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本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文理学部 行政楼东北附楼   邮编:430072  电话:027-68753511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 学生出国事务办公室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信息学部 求是大道学生出国(境)事务办公楼    电话:027-68779092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 因公临时出国境审批中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信息学部 求是大道 国际交流服务中心     电话:027-87689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