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新闻事件
我校代表团出访摩洛哥和法国,积极推进中法非三方交流与合作
查看次数: 类别:新闻事件 发布日期:2022-12-06

11月24日至30日,由研究生院、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国际交流部、信息管理学院等部门和学院代表组成的出访团对摩洛哥和法国高校进行了工作访问。本次出访对巩固武汉大学与法国和非洲高校合作关系,助力我校共建“一带一路”实践走深走实,加快促进中法非三方在高等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代表团首站访问了摩洛哥哈桑一世大学,与该校代理校长贾马尔·扎希教授(Jamal ZAHI)、副校长艾哈迈德·法利教授(Ahmed FAHLI),副校长阿迪布·哲那教授(Adib JENNANE)以及法律、经济、健康等多个领域的学者进行了会谈,双方对进一步推进两校师生交流互访以及开展优势学科的实质性科研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此外,该校领导表示希望以中法非三方高等教育论坛“合作共赢”的理念为背景,将哈桑一世大学作为连接中非高校合作的重要纽带,共同建立起中法非三方高等教育命运共同体。

 

研究生院研究生培养处副处长陈琛介绍武汉大学背景情况

全体合影

       会谈结束后,哈桑一世大学副校长艾哈迈德·法利教授带领代表团成员参观了该校的赛塔特创新城(Cité de l'innovation de Settat)以及高等健康科学研究所(Institut supérieur des sciences de la santé),他表示希望两校在创新项目孵化和医学健康领域增进了解,并积极探索和深入挖掘合作研究方向。

 

参观赛塔特创新城

带领参观的教授赞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

参观高等健康科学研究所


代表团第二站访问了法国巴黎西岱大学,与该校副校长安托万·卡泽教授(Antoine Cazé)进行了会谈。双方肯定了两校长久以来紧密的合作关系和已取得的合作成果,商谈了进一步夯实校际交流与合作、维护孔子学院良好运行与发展、合作共建中法非三方高等教育联盟等事宜。

 

会谈现场

出访期间,代表团还代表武汉大学于法国时间11月30日上午参加了第四届中法非三方高等教育论坛校长论坛巴黎分会场,与来自巴黎西岱大学及其孔子学院、武汉大学法国校友会、全法博士联合会等不同高校或组织的师生一同参加了论坛并于会后积极交流。

与在巴黎工作和留学的师生合影




(撰 稿:许 漪    审 核:桂 凌)



copyright @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 Site Best Viewed in 1920*1080 and IE 6.0+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本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文理学部 行政楼东北附楼   邮编:430072  电话:027-68753511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 学生出国事务办公室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信息学部 求是大道学生出国(境)事务办公楼    电话:027-68779092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 因公临时出国境审批中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信息学部 求是大道 国际交流服务中心     电话:027-87689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