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党支部开展“党史中的留学育人”和红色校史主题学习活动
查看次数: 类别:支部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6

为深入推进支部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5月26日下午,国际交流部党支部以专题党课和参观学习的方式,开展“党史中的留学育人”和红色校史主题学习活动。支部书记李晓述主持学习活动。

 

按照领导班子成员讲党课工作安排,本次专题党课学习由副部长、机关与直属单位青年讲师团成员刘晓黎主讲,题目为“党史中的留学育人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中四个“历史不会忘记”为脉络,刘晓黎讲解了党在留日同盟会时期、留法勤工俭学运动时期、进步青年留苏时期以及改革开放时期留学育人的背景、特点和意义,回顾了留学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伟大奋斗史,并梳理了留学归国的武大杰出代表和学校推进留学育人的举措、成就。

缪爽同志领学了《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等。

党课学习后,支部党员徒步珞珈山,参观周恩来故居、闻一多故居等部分“十八栋”建筑。通过志愿者讲解员的介绍,支部党员了解了抗战时期学校老建筑的历史面貌,学习周恩来、闻一多等在武汉大学期间从事革命活动的经历。


(撰稿人:缪爽 审稿人:彭国晖)

 

copyright @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 Site Best Viewed in 1920*1080 and IE 6.0+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本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文理学部 行政楼东北附楼   邮编:430072  电话:027-68753511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 学生出国事务办公室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信息学部 求是大道学生出国(境)事务办公楼    电话:027-68779092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 因公临时出国境审批中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信息学部 求是大道 国际交流服务中心     电话:027-87689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