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DAAD)
“赴德攻博项目及奖学金介绍”宣讲会武汉大学站
查看次数: 类别:通知公告 发布日期:2021-05-19

为了帮助我校学生了解德国高校和科研院所的概况、科研发展的最新资讯,促进更多的优秀学生通过申请奖学金选择赴德攻读博士学位或进行联合培养的学习,我校拟于5月26日举办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DAAD)“赴德攻博项目及奖学金介绍”宣讲会。

 

一、活动安排

时间:2021年5月26日  18:30 至 20:40

地点:武汉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220报告厅

名额:49人

 

二、讲座内容

1.学生如何在德国开展博士阶段科研学习;

2.学生如何寻找、联络德方教授并最终取得德方导师的邀请函;

3.学生在录取之后如何申请奖学金以及获得其它资助的机会;

4.介绍相关德国高校或机构的专业设置以及攻读博士的申请方法。

 

三、主讲人

1.DAAD德国学术交流中心北京代表处负责人

2.科隆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锡根大学、亚琛工业大学、耶拿大学驻华代表

 

四、报名及咨询方式

QQ 群:730180451

校内联系人:国际交流部 张文佳

电话:87288297

如对活动有任何疑问,可发邮件至phd@daad.org.cn咨询。

 

五、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DAAD)简介

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作为全球最大的教育交流机构之一。DAAD的经费由德国政府提供,是德国文化和高等教育政策的对外执行机构。作为德国高等院校的联合组织,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的主要任务是扶持德国和其他国家大学生、科学家的交换项目以及国际科研项目,并以此来促进德国大学同国外大学的联系。它拥有一个广泛的由德语讲师、分支机构以及前奖学金生组成的网络。已有大约68000名大学生和科学家接受过DAAD的资助,将近500名大学教授被派往世界各地授课。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在世界范围内设立了14个办事处,为当地提供信息和咨询,其中北京代表处成立于1994年。

 

 

                                                国际交流部

                                                 2021年5月18日

 

(撰 稿:张文佳   核:桂 凌、刘晓黎)

 

copyright @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 Site Best Viewed in 1920*1080 and IE 6.0+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本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文理学部 行政楼东北附楼   邮编:430072  电话:027-68753511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 学生出国事务办公室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信息学部 求是大道学生出国(境)事务办公楼    电话:027-68779092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 因公临时出国境审批中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信息学部 求是大道 国际交流服务中心     电话:027-87689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