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留学德国博士生奖学金项目介绍
查看次数: 类别:通知公告 发布日期:2021-09-23

      德国学术交流中心(DAAD)面向中国学生常年提供赴德留学博士生奖学金——包括短期研究奖学金项目、建筑类和艺术家奖学金项目、中德合作科研项目(PPP项目)和德国宇航中心-DAAD联合奖学金项目。

一、DAAD短期研究奖学金项目

短期研究奖学金为在读博士生提供在德国高校或者科研机构与其研究方向有关的短期研究的资助。申请时,申请人读博的时间不超过3年。申请时,申请人需获得德方教授的正式邀请函和一份完整且高质量的博士研究计划。

限制条件:博士申请人博士在读不超过3年;

语言成绩DSH2/德福16分/雅思5.5/托福80/TEM8;

资助时间1-6个月;

资助金额1200欧元/月+组合保险+一次性国际交通补助;

申请方式通过DAAD-Portal网申系统在线递交电子版申请材料,并向DAAD北京代表处提交推荐信原件。

申请时间4月15日之前,可申请当年10月起赴德的资助;

                      11月15日之前,可申请转年4月赴德的资助。

更多详情参看:

https://www.daad.org.cn/zh/find-funding/funding-programmes-in-germany/research-grants-short-term-grants/

二、DAAD建筑类和艺术家奖学金项目

此奖学金为学习绘画、设计、电影、音乐、建筑和表演艺术(话剧、导演、舞蹈、编舞)等相关专业的申请人提供到德国艺术学院进行深造或攻读学位的资助。申请时申请人距取得硕士学位的时间不超过6年。已经在德国居住超过15个月的学生不在资助范围之内。

语言成绩:德语或者英语;为了帮助奖学金获得者提高德语水平,DAAD可免费提供线上德语课程“Deutsch-Uni Online (DUO)”或德语线下课程补贴。

资助时长  资助10-24个月,进修深造资助时间最长为一个学年;

资助金额861欧元/月+组合保险+国际差旅费+其他补助;

申请时间:网申开放时间共6周;建筑专业的申请截止时间为每年9月30日,音乐专业的申请截止时间为每年10月15日,表演艺术专业的申请截止时间为每年10月31日,绘画、设计和电影专业的申请截止时间为每年11月30日。

申请方式:申请者需进入DAAD奖学金数据库,通过列表筛选找到自己所要申请的奖学金项目页面。申请者可在相应页面中找到DAAD-Portal网申系统的链接,通过DAAD-Portal网申系统在线递交电子申请材料,并向DAAD总部递交相关纸质版材料。首次登陆者需在该系统中注册方可进行后续的申请工作。

更多详情参看:

https://www.daad.org.cn/zh/find-funding/funding-programmes-in-germany/scholarships-in-the-field-of-arts-and-architecture/

三、DAAD中德合作科研项目(PPP项目)

该资助于2002年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CSC)和德国学术交流中心(DAAD)共同设立。中德合作科研项目主要以资助项目人员的互访为主。获得该资助的首要前提是一份内容详尽的高质量科研计划,同时两国学者愿意为该计划进行互补性的合作。

此奖学金无专业限制,主要用于资助博士生在项目合作期间产生的差旅费用及国外短期停留费用为主。因此,该科研项目在申请时已经拥有其他稳定的经费来源。

资助对象:中德科研团队,已经接受其他机构资助的课题和语言课程不在此资助范围内;

资助时间1-2年;

资助金额:差旅费和访问停留费用;

申请时间:德方科研团队须在6月15日前向DAAD波恩总部P33部门递交申请,中方科研团队同时须向CSC提交申请。

更多详情参看:

https://www.daad.org.cn/zh/find-funding/funding-programmes-in-germany/project-exchange-ppp/

四、德国宇航中心-DAAD联合奖学金项目

由德国宇航中心(DLR)和德国学术交流中心DAAD 共同设立的联合奖学金项目主要资助优秀博士生在DLR下属的研究所进行航空、太空、交通和能源等专业领域长短期研究。申请人须拥有国内硕士学位和良好的英语水平(例如TOEFL成绩)。

资助对象:博士生;

留学目的:攻读博士学位;

资助时间:36个月;

资助金额:1760欧/月+国际交通补助、医疗保险和家庭补助。

申请方式:通过DAAD-Portal网申系统在线提交电子版申请材,并向DAAD德国总部递交推荐信纸质原件。

申请时间:最新的申请说明以及申请截止日期会在DAAD网站以及DLR网站上公布。

更多详情参看:

https://www.daad.org.cn/zh/find-funding/funding-programmes-in-germany/dlr-daad-research-fellowship-programme/

 

(撰  稿:张钰旋、胡斯嘉   审  核:桂  凌)

copyright @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 Site Best Viewed in 1920*1080 and IE 6.0+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本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文理学部 行政楼东北附楼   邮编:430072  电话:027-68753511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 学生出国事务办公室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信息学部 求是大道学生出国(境)事务办公楼    电话:027-68779092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 因公临时出国境审批中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信息学部 求是大道 国际交流服务中心     电话:027-87689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