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英诺国际交流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查看次数: 类别:通知公告 发布日期:2022-10-04

各学院(系):

为进一步加快我校国际化人才培养,鼓励本科生积极获取“第二校园”经历,美国柏嘉金融公司(Pasaca Capital Inc.)/英诺医疗集团(Innova Medical Group Inc.)创始人/董事长黄春华基金会(Charles Huang Foundation)董事会主席、武汉大学1982级经济管理系校友黄春华先生捐赠设立“武汉大学英诺国际交流奖学金”,资助我校本科生赴世界顶尖高校或世界顶尖学科的高校修读学分,引导学生树立赴世界一流高校提升国际胜任力的理念。根据《武汉大学英诺国际交流奖学金评选实施细则》,学校决定开展“武汉大学英诺国际交流奖学金”(以下简称“英诺奖学金”)评审工作,现将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奖励对象:

(一)武汉大学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二)热爱祖国,遵纪守法;

(三)品行端正,身心健康;

(四)学习刻苦,成绩优良;

(五)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本科生不纳入英诺奖学金的评选范围:

1. 已获得各类出国(境)奖学金资助的;

2.出国(境)交流学习前未在学校办理审批或备案手续的学生;

3.申请英诺奖学金时受学校处分仍未解除的学生;

4.有学术不端行为并经查证属实的学生;

5.具有外国国籍或持有国外长期居留证件的学生;

6.其他不适合获得英诺奖学金的情形。

二、评奖类型:

(一)英诺国际交流卓越奖学金。适用于赴世界顶尖高校或世界顶尖学科的高校学生。(符合以下任意一种情况即可申请)

1.留学高校需为申请奖学金为交流年度发布的“QS世界大学排名”、“THE世界大学排名”或“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中任一排行榜位列前10名的高校。学生需在上述高校完成一学期及以上的学习;

2.留学期间所修课程的学科(必须满足50%及以上所修课程与该学科中的课程保持一致)需为申请奖学金交流年度发布的 “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THE世界大学学科排名”或“US New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任一排行榜位列前10名的高校学科。

(二)英诺国际交流自强奖学金。适用于家庭经济困难且品学兼优的学生(申请人家庭经济困难情况由学校资助管理中心认定,符合以下任意一种情况即可申请)

1.留学高校需为申请奖学金交流年度发布的“QS世界大学排名”、“THE世界大学排名”或“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中任一排行榜位列前20名的高校,学生需在上述高校完成一学期及以上的学习;

2.留学期间所修课程的学科(必须满足50%及以上所修课程与该学科中的课程保持一致)需为申请奖学金上交流年度发布的 “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THE世界大学学科排名”或“US New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任一排行榜位列前20名的高校学科。

三、资助标准

每年资助的学生人数和奖励标准由领导小组根据当年的实际情况决定,年度资助总额不超过100万元。学校鼓励培养单位对本科生出国(境)交流学习提供配套资助,学生获得的资助总金额不得超过出国(境)交流学习产生的总费用。

四、本次评奖的时效性

参加学校或培养单位审核备案的出国(境)交流活动,在2021年9月1日-2022年9月1日之间已回国(入境)的学生可参加本次奖学金的申报。注意:如有其他特殊情况,需提交评审委员会另行讨论决议。经评审会认定后,未获评本年度英诺奖学金的学生可参评“武汉大学本科生出国(境)交流学习专项奖学金”。

五、评选程序

1.个人申请

2.单位推荐

3.学校审核后对候选人现场进行综合评判

4.设奖单位确定最终获奖人选

六、材料上报

申请奖所需提交以下材料:

1.《武汉大学英诺国际交流奖学金申请表》(附件1)(电子版+纸质版);

2.学生在国外成绩证明材料复印件(纸质版);

3.外方邀请函复印件(材料中应有明确的交流时间证明)

4.护照上出入境盖章页、或出入境管理机构开具的出入境时间证明复印件;

5.学生出国(境)费用开销核算证明(含学费、住宿费、机票等);

6.交流年度期间,世界大学排名证明或所修课程的学科排名(其中必须满足50%及以上所修课程与该学科中的课程保持一致的证明材料,所提供材料需加盖学院章)

七、工作要求

各单位在评选推荐工作过程中,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按照相关管理办法要求,择优推荐,将相关表格于10月10日下午17:00前报送至国际交流部(学生出国办公室),电子版材料发送至相关工作邮箱。后期,英诺奖学金评审工作领导小组对学生材料进行初审后,组织由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院系代表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对申请人进行综合评判(含英语口试),确定拟资助学生名单;

工作邮箱:intoffice@whu.edu.cn

联系电话:68779092

联系人:周烨

 

                   

 

 附件1: 武汉大学英诺国际交流奖学金申请表.docx

 

                         国际交流部

                          2022年10月4日

 

 

(撰 稿:周   核:刘晓黎)

 

copyright @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 Site Best Viewed in 1920*1080 and IE 6.0+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本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文理学部 行政楼东北附楼   邮编:430072  电话:027-68753511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 学生出国事务办公室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信息学部 求是大道学生出国(境)事务办公楼    电话:027-68779092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 因公临时出国境审批中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信息学部 求是大道 国际交流服务中心     电话:027-87689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