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大洋洲项目
关于申请2024-2025年秋季赴美国天普大学3+2本硕连读项目的通知
查看次数: 类别:美洲大洋洲项目 发布日期:2024-03-12

重要提示:2024年下半年本科生出国(境)交流专项奖学金政策将有重大调整,新方案正在调研酝酿中,请各位同学提前知悉并做好出行规划。


根据我校与美国天普大学签署的3+2本硕连读项目合作协议,现面向我校大三、大四在读及已毕业学生,启动天普大学3+2本硕连读项目的招生工作。


一、学校介绍

天普大学(Temple University), 又译坦普尔大学,隶属美国宾夕法尼亚州高等教育系统,位于美国费城, 创办于1884年,是一所拥有超过130年历史的美国知名公立大学,是宾夕法尼亚三大公立大学之一。


天普大学是全美占地规模第36大的高等教育机构,学校下设17个院系,包括商学院、法学院、医学院、药剂学院、牙医学院等,提供134个本科专业,121个硕士专业以及56个博士专业,在美国大学QS排名为第63名。


二、项目学院

Boyer College of Music and Dance (博耶音乐与舞蹈学院)

Klein College of Media and Communication (克莱因媒体与传播学院)

College of Education & Human Development (教育与人类发展学院)

School of Medicine (医学院)

College of Engineering (工程学院)

School of Pharmacy (药学院)

College of Liberal Arts (文学学院)

Sport, Tourism and Hospitality Management(体育、旅游酒店和管理学院)

College of Public Health (公共卫生学院)

School of Theater, Film and Media Arts (电影和媒体艺术学院)

College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科学与技术学院)

Tyler School of Art and Architecture (泰勒艺术与建筑学院)

Fox School of Business (福克斯商学院)


项目学院链接:https://bulletin.temple.edu/graduate/scd/


三、申请条件

(1) GPA3.5/4.5(3.0/4.0或约总成绩80%以上);

(2) TOEFL成绩79分及以上 / IELTS成绩6.5分及以上 / 多邻国测试110(商学院和传播学院个别专业录取标准更高);

(3) 一至三封推荐信及目标陈述;

(4) 个人简历或履历;

(5) 福克斯商学院(Fox School of Business)的申请人需另行提交研究生入学考试(GRE)成绩;

(6) 已完成的本科课程需要符合研究生课程的学术条件。

(7) 详细情况以各学院录取标准为准


四、项目时间和费用

(1)秋季学期:2024年8月-2024年11月;春季学期:2025年1月-2025年5月

(2)住宿:7500美元/学期(租金+水电费)

(3)餐饮:约1500美元/学期

(4)学费:不同学院的标准不同,详情请查看链接https://bursar.temple.edu/tuition-and-fees

(5)奖学金:金额是每学期学费的10%-20%,学生无需自主申请,需保证绩点在3.0.


五、选课及学分转换


在外交流学习期间,学生应尽可能在对方学校选修与本专业培养方案要求相同(相近)的课程。在申请本次交流项目前,学生应与所在学院教学负责人咨询学业规划并确认可转换学分的课程。学生结束交流项目返校之后可按照《武汉大学普通本科交流生课程认定管理办法》(武大本函[2021]219号)或《武汉大学研究生课程教学管理办法(武大研字[2015]8号)》进行学分互换。各培养单位应做好学生返校后的成绩认定和学分转换等相关工作。



六、校内申请方式


1.(1)手机端:在智慧珞珈APP或智慧珞珈小程序进入“学生出国(境)交流平台”,在校际交流项目中选择相关项目开始填报个人申请,完成后提交。


(2)电脑端:在线登录https://ws.whu.edu.cn/oir(建议使用Google Chrome、Microsoft Edge或360极速浏览器),在随后打开的“统一身份认证”页面输入账号和密码登录“国际合作交流工作平台”,进入“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交流及公派项目”页面,点击“浏览交流项目”,选择相关项目开始填报个人申请,完成后提交。


2.申请人提交校内申请后,务必实时关注审核动态,提醒相关人员进行在线审核,需保证在申请截止日期前完成校内审批,国际交流部会根据学校各部门审批意见向美国高校提名申请学生,届时提名学生将完成外方高校的申请注册手续(在线申请或寄送纸质申请材料),录取结果由外方学校审核决定。最终获得录取资格的申请人,请务必于派遣前前往所在学院办理学籍异动手续。


3、校内报名截止时间:2024年3月27日,被提名学生需要在4月1号前完成对方网站的注册和申请。



七、项目咨询联系人及方式


联系人:周老师


咨询邮箱:intoffice@whu.edu.cn


咨询电话:68779092(周一到周五上班时间)



copyright @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 Site Best Viewed in 1920*1080 and IE 6.0+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本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文理学部 行政楼东北附楼   邮编:430072  电话:027-68753511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 学生出国事务办公室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信息学部 求是大道学生出国(境)事务办公楼    电话:027-68779092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 因公临时出国境审批中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信息学部 求是大道 国际交流服务中心     电话:027-87689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