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专家
境内直接申请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
查看次数: 类别:长期专家 发布日期:2020-09-30 15:52:58

    A. 申请人条件

   持其他签证或有效居留证件已入境的外国高端人才(A 类);

    ▪ 在华工作的外国人变换用人单位,但工作岗位(职业)未变动,且工作类居留许可在有效期内的;

    ▪ 中国公民的外籍配偶或子女、在华永久居留或工作的外国人的配偶或子女,持有效签证或在有效期内的居留许可的;

    ▪ 已持工作签证依法入境的驻华机构代表人员;已获得来华工作90日以下的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在其停留有效期内,被 境内用人单位依法聘用的;

    ▪ 符合外专发〔2017〕40号《国家外国专家局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外交部 公安部关于全面实施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制度的通知》规定的其他情况。


    B. 所需材料



所需材料

纸质/电子

要求

1

武汉大学聘请长期期外籍人员来校申请表及承诺表

纸质

▪ 申请人亲笔签字;

▪ 主请单位领导亲笔签字、加盖公章。

2

申请人简历

各一份

需载明申请人自高中以来的教育经历和工作经历,并包括最高学历、婚姻状况、国外住址、国外住址电话、电子信箱地址、是否在中国工作过等信息。

3

聘用合同或任职证明

各一份

实际聘用并支付工资的人员必须提供聘用合同。

原则上应提供中英文版本合同。

合同应明确约定有效起止日期、受聘人工作岗位、薪酬等信息。

4

最高学位证书或专业资格证明材料

各一份

最高学位证明一定要提供;专业资格证明有则提供(如TEFL、TESOL、工程师资格、教师资格等)。

非中文证明需经中国驻外使、领馆认证,并提供中文翻译件。

5

无犯罪记录证明或无犯罪记录承诺

各一份

应当由申请人国籍国或经常居住地警察、安全、法院等部门出具并经我驻外使、领馆认证或外国驻华使、领馆认证。

无犯罪记录承诺适用情况及模板请联系专家办确认。

6

体检证明

各一份

中国检验检疫机构出具的境外人员体格检查记录验证证明或健康检查证明书,且签发时间在 6 个月内。

7

护照(或国际旅行证件)、签证或有效居留许可

各一份

护照或国际旅行证件信息页。

护照有效期不得少于 6个月。

护照(或国际旅行证件)签证页、入境签章页或居留许可信息页。

8

6个月内正面免冠照片

电子

近期免冠电子照片,白色背景,无边框,面部特征完整,图像清晰,无斑点、瑕疵、印墨缺陷。JPG 格式,大小 40K-120k字节之间,不低于 354(宽)*472(高)像素,不大于 420(宽)*560(高)像素、24真色彩。

9

其他材料


省外专局要求提供的其他材料。


    C. 办理流程

 

 














 



    D. 注意事项

    ▪ 境内直接申请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的适用情况有限。如有相关情况,请提前联系国际交流部外国专家工作办公室。

    ▪ 表格所列材料为一般情况下所需文件,如有特殊情况需根据主管部门要求相应增加材料。

 

 

copyright @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 Site Best Viewed in 1920*1080 and IE 6.0+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本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文理学部 行政楼东北附楼   邮编:430072  电话:027-68753511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 学生出国事务办公室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信息学部 求是大道学生出国(境)事务办公楼    电话:027-68779092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 因公临时出国境审批中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信息学部 求是大道 国际交流服务中心     电话:027-87689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