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转项目
关于申请英国布里斯托大学3+1本硕连读项目的通知
查看次数: 类别:代转项目 发布日期:2023-02-23

风险提示:本项目由第三方机构执行,国际交流部仅提供资源平台供学生自由选择。申请前,请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详细了解项目内容及费用等细节,行前务必与第三方机构签订协议,明确权责关系。参加项目前,请征得家长和所在学院同意;购买在外期间保险。在外期间,注意安全,遵守当地法律法规。

根据我校与英国布里斯托大学签署的3+1校际交流项目合作协议,现面向我校2020级和2021级学生启动第三届布里斯托大学3+1本硕双学位项目选拔营的招生工作。

一、学校介绍

布里斯托大学(University of Bristol),简称“布大”,始建于 1876 年,位于英格兰西南部被誉为“欧洲硅谷”的布里斯托市,为世界百强名校(QS2022)、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是英国著名的六所红砖大学之一。布里斯托大学拥有众多学术界教授和校友,其中包括 47 位皇家学会研究员、17 位英国科学院研究员、13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布里斯托大学被评为全英科研质量最好的五所顶尖研究型大学之一,其工程部素有“工程王国”之称。

二、项目简介

3+1本硕连读项目由布里斯托大学工程学部下设的计算机科学学院、电气和电子工程学院、工程数学学院(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 Engineering, and Engineering Mathematics)承办。

采用“3+1”的“三双”本硕连读模式,即“双校园” 、“双教学”和“双学位”。项目学生在武汉大学完成前“3”年的本科课程并取得相应学分,之后在大四学年前往布里斯托大学工程部的计算机科学、电气和电子信息工程与工程数学学院学习“1”年制的研究生学位项目。项目学生修完双方规定的课程并取得相应的学分,达到授予学位条件,将获得由武汉大学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学校本科毕业文凭和学士学位,以及由布里斯托大学颁发的相应项目的理学硕士学位,可获中国留学服务中心认证。武大&布大3+1项目合作链接请见:http://www.bristol.ac.uk/international/partnerships/partners/whu/

IMG_256

三、布大硕士专业方向(实际以学校官网公布信息为准)

1. Advanced Microelectronic Systems Engineering, MSc(高级微电子系统工程理学硕士)

2. Biomedical Engineering, MSc(生物医学工程理学硕士)

3. Biorobotics(仿生机器人学理学硕士)

4. Communication Networks and Signal Processing, MSc(通信网络和信号处理理学硕士)

5. Computer Science (conversion), MSc(计算机科学理学硕士)

6. Cyber Security, MSc (网络安全理学硕士)

7. Data Science, MSc(数据科学理学硕士)

8. Engineering Mathematics, MSc(工程数学理学硕士)

9. Financial Technology with Data Science(金融科技与数据科学理学硕士)

10. Image and Video Communications and Signal Processing, MSc(图像及视频通信和信号处理理学硕士)

11. Immersive Technologies (Virtual and Augmented Reality), MSc (沉浸技术(虚拟与现实增强)理学硕士)

12. Optical Communications and Signal Processing, MSc(光学通信和信号处理理学硕士)

13. Optoelectronic and Quantum Technologies, MSc(光电与量子技术理学硕士)

14. Robotics, MSc(机器人科学理学硕士)

15. Scientific Computing and Data Science, MSc (科学计算与数据科学理学硕士)

16. Wireless Communications and Signal Processing, MSc(无线通信和信号处理理学硕士)

四、科研强化选拔营介绍

布里斯托大学的科研强化选拔营是3+1本硕双学位项目的必修阶段,为期三周,可增强学生在本科阶段的学术背景及学术能力,更好地衔接布大的研究生课程。顺利通过强化选拔营的同学,方能继续申请布里斯托大学3+1本硕双学位项目,并于大四学年进入布里斯托大学计算机科学、电气和电子工程与工程数学学院攻读硕士学位项目。

科研强化选拔营包括30小时学术英语课程及30小时工程学科学术强化课程。学术英语部分将基于工程学科的专业学术英语进行针对性的强化训练,提高学术英语写作能力,工程学科学术强化部分将由布里斯托大学计算机科学、电气和电子工程与工程数学学院的老师讲授。

五、申请条件

1. 科研强化选拔营申请对象及要求(项目必修阶段):

(1)计算机、电信、通信工程、微电子、光电、自动化、生科、数学、物理等相关专业2021级在读本科生(20级仅部分专业有少量名额)。

(2)英语水平达以下任意要求:

a) 雅思:6.0+;托福:80 +;

b) CET-4 530分及以上或CET-6 500分及以上;

2. 硕士项目申请对象及要求(20级在读本科生需于2023年7月前达到要求,21级于2024年7月前达到要求):

(1) 已完成我校本科培养方案所要求的全部课程,并获得相应学分的大三在读本科生;若学生在大三结束前未修完本科全部课程并取得所有学分,则须选择与其本科专业方向相同的硕士项目,并就选课提前获得院系教务部门同意,以便将学分顺利转回我校。

(2)六学期加权平均分达到80分(百分制)或以上;

(3)英语能力:大部分硕士项目要求雅思6.5(单项6.0),托福85(听读写20,口语21),朗思B2 High Pass;少部分硕士项目语言条件略有不同,可通过文末负责人联系方式获取具体条件信息。

(4)通过布里斯托大学举办的科研强化选拔营。

六、项目时间及名额

(1)2023年暑假科研强化选拔营:2023年7月-2023年8月(20级报名截止:2023年3月31日21级报名截止:2023年4月15日。硕士专业名额有限,录满即止)

(2)2023年硕士学位项目:2023年9月—2024年9月(针对20级学生);2024年硕士学位项目:2024年9月- 2025年9月(针对21级学生)

(3)2021级&2020级招生名额共计25人

七、项目费用

1. 面试申请费:200元人民币

2. 强化选拔营学费及硕士项目申请费:19,400元人民币

3. 23-24学年硕士学费: 28300-30500英镑不等,布大提供Think Big Postgraduate Scholarship供项目学生申请,具体奖学金政策及金额以布大最终公布为准。

八、报名方式

1.2020级学生在2023年3月31日前完成报名,2021级学生在2023年4月15日前完成项目报名。

2. 请按要求准备以下材料:

(1)完整填写附件1《英国布里斯托大学 3+1 本硕双学位项目报名表》(请加文末群号获取);

(2)护照,首页扫描件(如有);

(3)本科成绩单(含绩点证明),中英文;

(4)大学在读证明,中英文;

(5)英语能力证明:托福/雅思/朗思成绩单,或大学四六级成绩证明;

(6)英文个人陈述(350-500 字):阐述参加该项目的原因、个人学术规划、专业意向等。

九、联系方式

机构项目咨询QQ群:687394202


项目执行方无权对某一项目能否获得武汉大学本科生出国境交流学习奖学金或资助作任何承诺。该奖学金将由学校奖学金评审委员会根据相关管理办法予以评定。

国际交流部

2023年2月23日

(撰稿:周烨;审稿:刘晓黎)

 

 

copyright @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 Site Best Viewed in 1920*1080 and IE 6.0+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本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文理学部 行政楼东北附楼   邮编:430072  电话:027-68753511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 学生出国事务办公室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信息学部 求是大道学生出国(境)事务办公楼    电话:027-68779092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 因公临时出国境审批中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信息学部 求是大道 国际交流服务中心     电话:027-87689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