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新闻事件
携手“地球日”,续写两校情
武汉大学与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友好合作关系40周年
查看次数: 类别:新闻事件 发布日期:2021-04-27

2021年正逢武汉大学与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友好合作关系建立四十周年。经两校策划组织,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与俄亥俄州州立大学全美东亚语文资源中心以第52个“世界地球日”为契机,于4月23日共同举办了“地球日:建设海绵城市,践行绿色发展”网络宣传活动,以此庆祝两校友好合作关系四十周年,宣传绿色发展理念。

 

开幕式上,副校长唐其柱和俄亥俄州立大学副教务长吉尔·拉茨(Gil Latz)等分别结合本次活动主题回顾了两校的友好交流历史,展望了两校未来的合作。唐其柱表示,两校作为极具社会责任感的高校,应为人类的可持续发展贡献更多力量。吉尔·拉茨表示期待两校延续友好交流传统,在未来不断相互学习和共同探索。

 

 

在随后的环保知识科普环节,俄亥俄州立大学瑞恩•温斯顿(Ryan Winston)团队和水利水电学院张翔团队分别以“恢复我们的地球”(Restore Our Earth)和“海绵城市”为主题,介绍了各自团队科研工作和成果。中国科学院夏军院士等专家以武汉市的海绵城市建设项目为例,针对城市建设面临的挑战、绿色发展理念、城市内涝问题和海绵城市建设模式等问题,做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并指出了城市未来发展的方向。

俗话说“患难见真情”。在两校共同制作的友好关系四十周年纪念视频中,观众了解到了两校在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如何相互扶持,共克时艰,以及两校四十年来在人员友好交往、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的诸多务实合作。

本次活动以两校在水利领域的合作为基础,通过倡导建设能够适应环境变化和应对自然灾害的“弹性”城市,提升公众环保意识和自觉行动。“地球日”由盖洛德·尼尔森和丹尼斯·海斯于1970年发起,该项公益活动已在全球近二百个国家开展,旨在提高普通民众保护环境的意识,并期望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动员民众参与到环保运动中,坚持绿色生活,改善地球环境。

据悉,武汉大学与俄亥俄州立大学于1981年签署合作框架协议。40年来,两校一直保持着频繁友好的交往,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特别是在农田灌溉、能源研究、图书情报等领域的合作产生了一大批新的成果,两校行政人员的培训和互访也为双方借鉴彼此在学校管理方面的理念和实践搭建了桥梁。


稿:杨雅玲 核:桂

 

copyright @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 Site Best Viewed in 1920*1080 and IE 6.0+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本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文理学部 行政楼东北附楼   邮编:430072  电话:027-68753511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 学生出国事务办公室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信息学部 求是大道学生出国(境)事务办公楼    电话:027-68779092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 因公临时出国境审批中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信息学部 求是大道 国际交流服务中心     电话:027-87689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