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学院 /
孔子学院
孔子学院简介
查看次数: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28日

武汉大学是较早参与汉语国际推广与孔子学院建设工作的中国大学,从2006年起先后在法国、美国、德国和英国共参与了4所孔子学院的建设工作。这4所孔子学院是:法国巴黎狄德罗大学(巴黎七大)孔子学院、美国匹兹堡大学孔子学院、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鲁尔都市孔子学院、英国阿伯丁大学孔子学院。它们能因地制宜地开展汉语教学,举办学术讲座以及各类文化交流、展示活动,深受学生和民众欢迎,为加强中外文化、教育交流起到了有益的作用。巴黎狄德罗大学(巴黎七大)孔子学院、匹兹堡大学孔子学院、鲁尔都市孔子学院共7次荣获“全球先进孔子学院”。匹兹堡大学孔子学院美方院长、匹兹堡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鲁尔都市孔子学院德方院长共4次获得“全球先进个人”。

2020年,原巴黎狄德罗大学(巴黎七大)校名更改为巴黎大学,该孔子学院的名称也相应地更改为巴黎大学孔子学院。

武汉大学非常重视孔子学院建设工作,坚持举全校之力积极予以支持,已形成集对外汉语教师培养与储备、汉语教学资源研究与开发、汉语教学、文化传播、学术交流为一体的汉语国际推广体系。武汉大学于2013年12月召开的第八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上获得“孔子学院先进中方合作院校”。孔子学院在开展汉语教学、推介中华优秀文化的同时,也成为学校开展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成果丰硕。

-------孔子学院-------

copyright @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 Site Best Viewed in 1920*1080 and IE 6.0+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本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文理学部 行政楼东北附楼   邮编:430072  电话:027-68753511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 学生出国事务办公室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信息学部 求是大道学生出国(境)事务办公楼    电话:027-68779092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 因公临时出国境审批中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信息学部 求是大道 国际交流服务中心     电话:027-87689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