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新闻事件
我校代表团出席第八届陈振传基金会-南洋理工大学高级领导力提升高端论坛
查看次数: 类别:新闻事件 发布日期:2024-03-20

3月7日至14日第八届陈振传基金会—南洋理工大学高级领导力提升高端论坛在新加坡和马来西亚举行。我校国际交流部部长秦天宝教授和本科生院院长吴丹教授等受邀参加。

本届论坛由南洋理工大学公共管理研究生院主办,以“数字时代的教育变革与全球领导力”为题,汇集了武汉大学、山东大学、中山大学等十五所中国知名高校和吉林省教育厅的领导就此议题进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本次论坛是疫情后该年度论坛首次全面恢复线下举行,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韩骏博士、陈振传基金会理事会成员周贵山先生、南洋理工大学协理副校长暨南洋公共管理研究生院院长(研究与培训)刘宏教授、南洋公共管理研究生院院长王珏教授以及四十余位与会代表出席3月8日举行的开幕式。

undefined

吴丹教授在论坛上作题为《数智教育助推高校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演讲。她在演讲中指出,人类已进入数智时代,数字化已上升成为国家战略,而数字素养与数字思维也成为了公民所需的基础能力。她认为,在实施数智时代高校教育的变革中,应该正确认识数智时代高校教育变革内涵,科学把握数智时代高校教育发展的挑战,并提出了纵深推进数智时代高校教育的若干举措。吴丹还分享了武汉大学关于数智人才培养的实践经验,总结了武汉大学数智人才培养的思路、特色与支撑,并倡议高校顺应数字时代潮流,响应国家战略规划与需求,坚持以社会需求为主导,通过系统性的数智教育,为社会提供满足发展需求的拔尖创新数智人才。

论坛期间,与会代表参观考察了南洋理工大学的教学设施、学生学习中心、学生服务中心等。除在新加坡的交流讨论和校园参观外,与会者还前往马来西亚,参观访问了马来亚大学和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推进人文社科领域的合作,并与当地专家就“一带一路”与马来西亚、中国大学走向国际的机遇与挑战等议题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据悉,南洋理工大学南洋公共管理研究生院陈振传基金会资助下,已成功举办八届高级领导力提升高端论坛,200多名来自中国高等教育界的校级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参加。该论坛已成为中新马三国高校互学互鉴、拓展合作空间的重要平台之一。



文 字:彭 赏、徐希元    照 片:论坛会务组、秦天宝、彭 赏    审 核:何小英

 

copyright @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 Site Best Viewed in 1920*1080 and IE 6.0+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本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文理学部 行政楼东北附楼   邮编:430072  电话:027-68753511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 学生出国事务办公室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信息学部 求是大道学生出国(境)事务办公楼    电话:027-68779092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 因公临时出国境审批中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信息学部 求是大道 国际交流服务中心     电话:027-87689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