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启动武汉大学与昆山杜克大学联合科研平台种子基金计划项目(2023年)申报工作的通知
查看次数: 类别:通知公告 发布日期:2022-10-04

全校各单位:

为推动我校与昆山杜克大学及国际一流高校(科研机构)、一流学科、一流学者的实质性合作,建立学校国际科研合作长效机制,搭建高水平国际科研合作平台,全面提升学校国际科研能力和国际化水平,产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科研成果,经与昆山杜克大学商议,现启动实施2023年度武汉大学与昆山杜克大学联合科研平台种子基金计划项目,引导支持与昆山杜克大学、美国杜克大学等世界一流高校开展三方实质性科研合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资助对象

本项目主要针对:(1)已与昆山杜克大学及国(境)外相关机构建立三方国际联合科研平台,旨在进一步加强平台能力建设,产出有国际影响力的实质性科研成果;或(2)在前期良好合作基础上,计划与昆山杜克大学及国(境)外相关学科领域的一流高校(研究机构)联合筹建中的高水平联合研究平台。

二、项目资助额度与范围

   本项目资助额度分为10万、5万两个等次,分两个年度资助,其中第二年额度根据中期考察结果确定。

本项目主要资助与平台建设相关的国际交流合作费用(不含实施项目所需的设备费、材料费、试剂费、办公费、工作人员薪资等),具体范围包括:

1、差旅费。我校项目团队成员赴昆山杜克大学或外方合作高校短期访问产生的国际、国内旅费、住宿费、签证费、保险费等费用。

2、国际会议费。我校项目团队成员与合作高校联合举办国际学术会议或研讨会产生的费用支出,包括会议场地租赁、文件资料印刷费等综合定额费用,专家讲座费、咨询评审费、同声传译人员翻译费等综合定额外费用。

3、学术成果生产费。在与合作高校共建的科研合作平台或机制框架下,联合出版学术著作、发表学术论文、申报专利、申报著作权和其他知识产权等产生的费用,包括出版费、版面费和专利、软件著作权申请等费用。

4、外国专家费。我校项目团队邀请合作高校的外籍专家进行线上或线下授课、讲座、学术交流等活动产生的相关费用,包括外籍专家的国际国内交通费、工薪、咨询费(讲课费)、补贴、住宿费等。其中,工薪、咨询费(讲课费)及补贴只能选择其中一种方式资助。

   5.与联合研究平台相关的其他合理且必要的支出,但须事前审批同意。

   6.在不突破获批资助额度情况下,经费使用范围的各分项间可适当调剂使用。

三、项目实施周期

项目实施周期为2年(2023年7月1日—2025年6月30日)。2024年6月进行项目中期考察,2025年6月进行项目结题评估。

四、申报条件与程序

1.项目申报人:我校教师或科研人员为本项目的主要申请人,昆山杜克大学及外方合作高校为联合申请人,向我校提交申请。项目申报书由主申请人提交,并由主申请人负责。项目平台的三方团队成员均不得少于3人。

2.申报条件:双方前期已有坚实的合作基础。优先考虑已签订合作协议或已达成明确合作意向(由外方联合申请人出具合作意向书)的项目。

      3.申报程序:
        1)项目申报人填写《武汉大学与昆山杜克大学联合科研平台种子基金计划项目申请书》后提交所在单位外事秘书。申报单位对申报项目进行汇总审核,确定被推荐项目及顺序。

2)申报单位将拟推荐项目的申请书电子版汇总后,打包发送至global@whu.edu.cn。同时将纸质版(项目申请书一式2份和项目汇总表1份)签字盖章后提交至国际交流部207办公室。

3)项目申报截止时间:2022年12月1日17:00。

五、项目评审

国际交流部组织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确定拟立项项目。

六、项目咨询

联系人:石欣雨

电话:68753419; 邮箱:global@whu.edu.cn

 

  附件1-武汉大学与昆山杜克大学联合科研平台种子基金计划项目申请书(2023年).docx 

  附件2-武汉大学与昆山杜克大学联合科研平台种子基金计划项目申请书汇总表(2023年).xlsx


 国际交流部

      2022年10月1日

 

 

稿:石欣雨   核:刘晓黎

 

copyright @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 Site Best Viewed in 1920*1080 and IE 6.0+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本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文理学部 行政楼东北附楼   邮编:430072  电话:027-68753511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 学生出国事务办公室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信息学部 求是大道学生出国(境)事务办公楼    电话:027-68779092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 因公临时出国境审批中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 信息学部 求是大道 国际交流服务中心     电话:027-87689059